2018年加密货币市场总结:交易量骤减 总市值缩水77%

2018年加密货币市场总结:交易量骤减 总市值缩水77%
2018年12月14日 17:57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金色财经 

  2018年数字货币市场最艰难的一年,总市值从年初的4889亿美元,下跌至12月13日的1081亿美元,减少了77.89%。 

  从总体趋势图,上半年的波峰起伏,相信很多交易所、项目方与投资者都抱有乐观的态度,认为熊市并不会持续太久,但就总跌幅来看上半年的下跌幅度最大。

  而下半年涨跌幅度开始放缓,并且纵然出现了交易所大战、稳定币大战与STO等融资模式创新的,但依然无法改变市场毫无起色的结果,人们慢慢开始接受漫长熊市的现实,开始减缓或停止投资与交易,本以为市场会持续稳定下去,但11月下旬再次迎来新一轮暴跌,给2018年画上了一个悲惨的句号。

  从市值占比看,虽然年初山寨币大跃进,也是许多区块链项目方大丰收的时候。但是最终时间是最好的证明,这些山寨币背后的项目绝大多数无法应用落地,或者即便落地也并无太大商业价值,在公链之争中胜出的优秀项目,在熊市下也因为无应用跟进而变成一条空链。这些都与年初资本市场近乎疯狂的过高期待形成强烈反差,泡沫开始破灭。因此,大部分山寨币也是熊市中跌的最惨的,甚至有些已经归零。

  在所有的数千种加密货币中,没有上线交易所以及归零的币种虽然暂无确切的统计书记。但从CoinMarketCap收录的2070种加密货币中,已经有14种加密货币在30天内交易量为0,更多的加密货币1天内交易量为0,已经没有流动性。

  以BTC价格为例,17年收盘为14984美元,而截至12月12日收盘为3445美元,跌幅为77%,但随着价格下跌,我们看到成交量也在放大,说明低位有资金抄底。

  我们看到成交量排名前100位的交易所中,日成交量前十的交易所,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特别是那些不挖矿,单纯靠交易的现货交易所,因为市场低迷所以成交量大幅萎缩。而30日成交量后10位的交易所日均量不足300万美元。而bitmex的BTC合约,持仓量也叫上月萎缩了一半,临近年底,市场交投清淡。

  今年,我们看到了激烈的交易所争霸中,看到了超过1万交易所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涌现,看到了以FCoin为代表的新生交易所的神速崛起与衰落,看到了投票上币、交易即挖矿、币改、去中心化交易等诸多交易所创新。但在熊市的主旋律下,一切都是浮云,一切都终归尘土,老牌交易所虽然依然保住了头部地位,但交易量也大幅缩水。

  总的来说,2017年年底是加密货币市场全体参与者的狂欢节,而今年年底却是一片哀鸿遍野,惨淡收场。明年年底的市场行情如何,我们无法预测,或许会持续惨淡,也或许会迎来小小的牛市。最后我们只想说:币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挖矿 加密 交易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