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2018年报告:区块链开发者位列新兴工作榜首

领英2018年报告:区块链开发者位列新兴工作榜首
2018年12月14日 17:51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巴比特 

  在LinkedIn的这份报告当中 ,区块链开发人员最常用的技能包括Solidity、以太坊、密码货币开发以及Node.js。

  北京时间12月14日,全球领先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在今日发布了《2018年新兴职业报告》,其中区块链开发者力压AI工程师位列榜首。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四年当中,使用点对点拓扑(区块链)结构创建分布式账本的人员工作列表增长了33倍。而排名第二的则是机器学习工程师,其职位在同一时期增长了12倍。

(图片来自linkedin报告)(图片来自linkedin报告)

  而排名3-5位的三大职业分别为:应用销售主管,机器学习专家以及专业医疗代表。

  随着区块链工作的增长,用于培训开发人员和其他区块链技能的课程也越来越多。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创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网络在线课程后,其收到了数千人的注册。

  LinkedIn首席经济学家Guy Berger在博客中写道,“今年围绕区块链和密码货币的兴趣激增,区块链开发者在榜单上的表现并不会令你感到震惊。”

  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的报告显示,尽管比特币等密码货币在今年的价值已跌去近80%以上,但购买这种数字货币的消费者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图片来自剑桥大学报告)(图片来自剑桥大学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目前密码货币钱包的独立活跃用户数估计在290万到580万之间,它基于来自38个国家近150家密码货币公司和个人的调查数据。

  而根据就业数据分析公司Burning Glass Technologie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区块链技能的总职位空缺已增加到12,006个,这表示其年增长率达到了316%。 (今年六月份,Burning Glass报告了5,743个区块链开发人员的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LinkedIn的这份报告当中 ,区块链开发人员最常用的技能包括Solidity(一种用于创建以太坊智能合约的编程语言)、以太坊、密码货币开发以及Node.js(用于在区块链节点或服务器上编写命令行工具的JavaScript)。

  而招聘区块链开发者最多的公司属于计算机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其中位列top 3的三家公司分别是IBM、ConsenSys以及Chainyard。

  此外,LinkedIn还提到,对区块链开发者需求最大的城市分别是旧金山、纽约以及亚特兰大。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区块链是否会成为就业市场的长期趋势,”Berger指出。

  Janco Associates是一家进行年薪调查的管理咨询公司,其在10月份表示,区块链开发者的年薪中位数为127,000美元,而经验丰富的个人在搬到新组织时的工资可高达172,000美元。

  完整报告内容,读者可访问原文:https://economicgraph.linkedin.com/en-us/research/linkedin-2018-emerging-jobs-report

责任编辑:唐婧

领英 区块链 LinkedIn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