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克永:区块链被广泛接受需要漫长的周期

董克永:区块链被广泛接受需要漫长的周期
2018年11月21日 19:21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1日消息,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布暨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会议旨在见证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的成功上链,与企业界、品牌圈、区块链技术圈和媒体共同商讨品牌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安徽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运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克永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董克永表示,区块链广告和溯源需要一个组织,或者一个开放的平台,把信息放在这个平台上。但是这个过程非常漫长,从区块链落地应用、形成权威到大家形成习惯,到最后每个人都下载一个APP应用需要一个漫长的培育周期。上链真正发挥效益可能得等到五六年以后,消费者对他的认知有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东西需要很大的成本,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划算。

  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克永:大家说的区块链防伪,作为我来讲,所有的名酒只要假的,我都有方法来鉴别它。举个简单的例子,茅台酒中间有个芯片,是很难造假的,但是最后200多万个假的,怎么做的,防伪公司把芯片的技术,信息量化了,所以通过这个东西,通过链上来保证防伪,刚才会长说了,这个东西是很难的,必须物理的东西加上技术,加上其他东西来做,至于什么样的方式,区块链是方式之一,比如过去质检总局做了一个全国公用一个码,后来也没通下去,对企业来讲成本太多了,企业说我所有的数据都有,物理上、溯源上的东西都有,但是这个东西我不会跟别人分享,我企业自己用,你要讲矿泉水专家,买个衣服这个衣服是不是羊毛的,我不知道,让每个消费者都变为专家是很难的,所以区块链技术是个好东西,但是运用过程中间,目前都是独立的东西,通过区块链能有个组织,或者有一个广告协会专门开放这样的平台,你都放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但是这个过程非常漫长,不是说不信任,从应用、权威到大家形成习惯,到最后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简单的工具下载一个APP,其实是很漫长的,微信可以做到,因为大家都信任微信,都上微信,为什么现在二维码这个技术应用越来越多,跟现在工艺上简单,比如上区块链,真正发挥效益的可能得到五六年以后,消费者对他的认知有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东西需要很大的成本,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划算。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