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700万也换不来区块链开发者的一次回眸

年薪700万也换不来区块链开发者的一次回眸
2018年06月13日 16:39 新浪财经综合

  年薪700万也换不来区块链开发者的一次回眸

  作者: Anton Mishchenko

  来源:hackernoon.com

  编译:CSDN 弯月

  【CSDN编者按】可以说,能把区块链运用起来,并且具有一定相关技术背景和实用经验的人才,将成为用人单位争相追捧的对象。但就目前来看,却是从信息传播、到用人培养、再到落地应用等诸多环节上人才的严重匮乏。近日,youteam.io 公司首席执行官 Anton Mishchenko总结了2018年全球区块链开发者的薪酬调研结果。

  现在,区块链开发者非常紧俏。目前区块链是 Upwork(全球最大自由职业工作社区) 上增长速度最快的技能,与 2017 年同期相比,区块链开发者的需求涨幅让人瞠目结舌高达 6000%。

  另一个自由职业者的市场 Toptal 也报告了相似的趋势:区块链开发者的需求一年内增加了 700%。

  但是,有需求的地方不一定总有供给。区块链依然是个很稀有的技能,结果是绝大部分雇主都无法迅速找到需要的人才。而且,尽管远程办公也许能解决这个问题,但区块链开发者的薪资水平则显示了另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那么,2018年聘用一位区块链开发者究竟要多少钱?薪酬随地域如何变化?是在本土招聘区块链开发者好,还是远程办公更好?

  美国本土区块链开发者薪酬

  作为世界上主要的科技聚集地,美国对于经验丰富的 IT 专家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自然,对于区块链专家的需求也不例外。数千家公司和创业公司都需要为各种项目雇佣开发者和分析师。

  为了找到最好的人才,雇主们都提高了薪酬水平。根据 paysa.com 的数据,美国的区块链开发者的平均工资是95,545美元。

  另一方面,Glassdoor 上报告的区块链开发者平均工资就相对低得多,只有79,985美元。

图注:美国主要城市的区块链开发者薪酬图注:美国主要城市的区块链开发者薪酬

  可见,旧金山和纽约是全美薪酬最高的城市。旧金山的区块链开发者的平均工资是100,819美元,而亚特兰大的区块链开发者只能拿到大约80,000美元。

  然而,其他数据来源的薪酬报告却大相径庭。Hired.com 的数据给出了不同地区的开发者的薪酬范围。例如,根据他们的数据,芝加哥的区块链开发者能拿到122,333美元。相比之下,Glassdoor 报告的数据只有80,988美元。

图注:美国主要城市的区块链开发者薪酬(Glassdoor.com 与 Hired.com 对比)图注:美国主要城市的区块链开发者薪酬(Glassdoor.com 与 Hired.com 对比)

  不论哪种情况,都不可能用低于$80,000 的价格在本土雇用一名区块链专家。

  如果没有足够的预算建立本土的开发团队,可以考虑远程办公。远程办公可以很好地代替传统雇用模式,而且还能节省下高达 30% 的费用。许多在线平台提供远程聘请区块链开发者的选择。

  欧洲地区区块链开发者薪酬

  与美国相比,欧洲的雇佣情况则略有不同。例如,德国、法国等并没有多少区块链开发的工作。因此与美国相比,欧洲的区块链开发生态系统仍远远落后。只有英国例外,似乎是另一个区块链技术聚集地。

  根据 itjobswatch.co.uk 的数据,英国的平均薪酬为 73,750 英镑(约98,824美元)。伦敦的区块链开发者能拿到更高的薪酬,约 75,000 英镑(折合100,495美元)。

  另一个著名的招聘网站 hired.com 就伦敦的区块链开发者薪酬给出的数据较低,只有 69,654 英镑(折合93,347美元)。至于英国的其他地区,我们没有足够的数据来下结论。除了伦敦之外,其他城市的招聘广告非常少。

  关于雇佣形态,绝大多数公司倾向于在本土招募正式员工,而不是招募短期合同工。在英国,去年这种趋势尤为明显。

图注:区块链开发者 / 岗位空缺趋势图注:区块链开发者 / 岗位空缺趋势

  本图显示了职位名称中包含开发者的职位占全部 IT 类职位的百分比。

  我们相信,这种趋势是因为大多数大公司,像埃森哲等,因为内部项目的保密数据信任问题,都只能选择在本土雇佣区块链开发者,而不能远程雇佣合同工。

  另一个著名的欧洲 IT 技术集散地——瑞士,拥有全世界最高的软件工程师薪酬水平,他们在薪酬问题上十分慷慨。根据 Business Insider报道,瑞士的区块链开发者可以拿到每年$120,000~$180,000 的薪水。

  澳大利亚地区区块链开发者薪酬

  澳大利亚本地的招聘网站 jora.com 上绝大多数区块链开发相关工作的薪酬在$90,000~$110,000 之间。大约有 30% 的企业愿意支付超过110,000 美元的年薪。

  澳大利亚的雇主们也似乎非常清楚优秀人才的成本——只有不到 1% 的公司认为区块链开发者的薪水应该低于50,000美元。

  不出意外,墨尔本和悉尼是区块链工作最多的两个城市。尽管墨尔本对于区块链开发者的需求很高,但悉尼的平均工资更高。悉尼的大约 95% 的区块链开发者能拿到超过70,000 美元的年薪(在墨尔本只有 90% 的人达到这个水平)。

  区块链开发自由职业者时薪

  从以上数据可见,本地招募区块链开发者可能非常昂贵,特别是对于那些位于生活成本高居不下的国家,如美国或瑞士。由于这个原因,许多公司选择雇佣合同制的自由职业者,而不是聘用正式员工。但这样做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例如在Upwork上有大约 300 名区块链开发者(根据名称搜索的结果)。但是,只有 129 名在该平台上至少赚到了1美元 的收入。如果再进一步挖掘,会发现只有 74 名的工作成功率超过了 80%。

  至于成本,Upwork上绝大多数区块链自由职业者要求的时薪是$10~$30(占自由职业者总数的 46%)。

  再详细一些,自由职业者的时薪平均为55美元,最低为5美元,最高为300美元。

  另一个著名的区块链招聘平台 Cryptohire 的时薪范围更窄,为$40~$135。区块链开发者的平均时薪大约是$50~$70。

  哪些公司在招募区块链开发者?

  浏览一些区块链开发者的职位(不论是远程还是本地),不难发现许多极具前瞻性的公司。其中包括科技巨头如微软、甲骨文、IBM、Visa、Mastercard、埃森哲和 Facebook 等。甚至汽车行业龙头如宝马、通用、福特和雷诺等也在招募区块链开发者。

  各个行业的许多创业公司也在寻找区块链开发者,如 Udacity、Circle、Blockstack、CoinList、Paxos、Bloom 等。当然,还有众多区块链创业公司的目的是颠覆特定行业,如房地产或银行业等。

  大部分公司招募的都是全职的中级开发者。只有约 8% 的开发者提供合同制的职位。

  但是,这也可以认为是个好消息:虽然大公司在寻找本地的全职员工,但区块链领域的远程合同的人才池依然可以提供许多机会。

  总结

  许多因素会影响区块链开发者薪酬:地点、经验、雇佣类型、公司规模,以及其他技能等等。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优秀的人才成本很高。不论是旧金山、柏林还是曼谷,你总能找到愿意接受更低工资的人。但问题是,这样做值得吗?

  当然,远程雇佣区块链开发者肯定能省一些钱。但是,自由职业者市场以及自由职业者自身,并不能给你提供任何项目所需的质量和可靠性的保证。

  那么该如何解决?一个好办法就是将自由职业者的灵活、性价比与本地正式员工的可靠性和质量相结合。而且,在这些平台上你可以用比特币、以太币或其他代币来支付工程师们,例如在 Cryptohire 上,你可以通过以太坊上的三方智能合约,只为你认可的那部分工作支付报酬。

  (本文略有删减)

责任编辑:何凯玲

区块链 职业者 年薪 薪酬 调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