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矿池跻身EOS超级节点竞选第一梯队

火币矿池跻身EOS超级节点竞选第一梯队
2018年05月04日 17:24 新浪财经综合

  火币矿池跻身EOS超级节点竞选第一梯队 中国力量这次要完胜?

  作者:张三问

  来源:火币资讯

火币资讯报道 EOS GO社区于5月2日18:34(世界标准时)公布了最新的第8份超级节点竞选名单,火币矿池 huobi global 以“六项全能”跻身第一梯队。

  EOS超级节点最新候选名单如下:

  火币集团于4月24日发布公告称,火币矿池正式参与竞选EOS超级节点,并将成立EOS专区,为EOS提供技术研发助力,为EOS生态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

  目前,火币全球生态基金已经成立EOS生态专项基金,深度参与孵化基于EOS开发的项目,给予资金、资源、技术、运营等全方位的支持。

  什么是超级节点?为什么需要竞选?

  EOS,可以理解为Enterprise Operation System,即为商用分布式应用设计的一款区块链操作系统。它不像比特币和以太坊那样是货币,而是基于EOS.IO软件项目之上发布的一种代币。

  EOS采用的是DPOS委托权益共识机制,它通过被社区推选出来的可信账户(又被称之为“受托人”)来创建区块。

  这种机制类似于股份制公司,普通股民不能充当决策者,所以需要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代表来替他们做决策;在EOS系统中,受托人就是普通用户推选出来的代表,他们充当的是区块生产者的角色。

  在EOS白皮书中明确规定:

EOS.IO软件中区块将通过21名生产者产生,这21名生产者就是我们常说的“超级节点”。

  超级节点由网络中所有持有代币的用户投票选出,获票数最多的前20位自动当选,第21名则根据其得票比例选出。

  被选中的超级节点,将为EOS网路提供算力和宽带支持,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收集交易信息将其打包进区块,并将区块广播给其他节点,通过验证后再将区块上传至区块链,然后获得相应的奖励。

  当一个节点超过24小时没有产生任何区块,那么它将被移出超级节点的候选名单。因此在EOS系统中,除了21个当选的超级节点之外,还有100个备用节点。

  EOS系统每10轮区块生产就会进行新的投票,所以现任的21个主节点需要很好地为社区服务才能获得认可。这种机制是可行的,它能够清除不良生产者,并识别其他有价值的成员。

  所以,这些超级节点的稳定和安全将是EOS网络可靠性的保障。

  在这些参与竞选的节点候选人中,雄厚的技术实力、充足的硬件投入无疑是硬性条件。EOS生态系统中DAPP的运转都依赖这些这些节点。

  据了解,参与EOS节点竞选候选人需要提供六点材料:

  • 公共网站和社交网站账号

  • 组织的名称、所在位置;服务器类型、位置;至少2/3的现有员工的图片及其背景信息

  • 到18年6月3号之前的预算支出以及技术方案

  • 18年6月3号之后的硬件扩容计划

  • 社区支持计划

  • 电报和供社区成员测试的节点

  让世界为之惊叹的中国力量

  在最新一期的报告中,新增了32个EOS超级节点候选人。

  按照注册地点看,在总计102个竞选者中,来自东北亚地区的候选人占到了51个,占比高达50%,居于绝对优势的地位。

  排在第二的区域为北美地区,为20个;西欧地区以11个居第三;排在随后的东欧地区、加勒比地区、南太平洋地区等都只有个位数的竞选者。

  更具体来看,中国大陆以33个竞选者傲视群雄,远超以14个排在第二的美国和以7个排在第三的新加坡。作为数字资产“热土”的韩国和日本均以3个排在并列第七。

  而根据资料来看,具有中国背景的团队远不止33个,至少有44个参选团队来自中国或主要成员为华裔。

  • 譬如,日本本土竞选节点的超级节点竞选者中的 EOS LaoMao,其核心人物老猫是币圈名人、硬币资本合伙人,100%中国血统;EOS store的资料里地点一栏写的是北京,从资料和照片看主要成员都是中国人/华裔。

     

  • 另外,新加坡虽有4家团体注册,而从名字和资料看,EOS.HCC和MeetOne团队基本可以确定是中国人/华裔为主的团队。

  中国人对于EOS的热情在此领域的优势,不止体现在数量上,“质量”上也更具有竞争力。Huobi global,EosAntpool等“选手”都具有世界级的水平。

  有道是“团结就是力量”,如若在数量上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华裔Team只要大家合作,不但可以完全收获住未来EOS网络的“通胀收益”,甚至能修改EOS的代码/宪法/区块链数据等一切。

  EOS的选举规则规定:每持有1个EOS最多可以投30票,但是给每一个候选节点最多只能投1票。

  所以,若真想当选,除非你有压倒性的实力,否则EOS的竞选制度导致你不得不与其它大户之间联合,关系好的节点完全可以抱团取暖。

  我们不知道私底下这些团体之间的关系如何,但公开数据也显示他们中的一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欧链、EOS老猫、硬币资本、引力社区等节点就都有共同的大佬投资人——李笑来。

  在此,必须为中国力量打call,中国V5!

  下面跟我一起唱: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

  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责任编辑:何凯玲

区块链 节点 火币 竞选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