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斌:区块链在金融领域有利于欺诈识别和风险防范

刘斌:区块链在金融领域有利于欺诈识别和风险防范
2018年04月19日 11:35 新浪投资综合

  据媒体报道,中国(上海)自贸区研究院金融研究室主任刘斌今日在演讲中指出,在金融领域中应用区块链有利于欺诈识别和风险防范、消除双重记账,或处理来自同一事故的多重索赔、通过数字证书创建所有权,减少伪造。

  对于银行的的信用证业务,刘斌称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国内信用证中,改变了银行传统信用证业务模式。信用证的开立、通知、交单、承兑报文、付款报文各个环节均通过该系统实施,缩短了信用证及单据传输的时间,报文传输时间可达秒级,大幅提高了信用证业务处理效率,同时利用区块链的防篡改特性提高了信用证业务的安全性。

  刘斌还指出,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应用面临技术瓶颈、商业化成本、隐私保护、监管政策、价值认可、系统整合等6大挑战。

责任编辑:何凯玲

区块链 刘斌 金融领域 信用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