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热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成当下最拥挤交易 以太币突破1400美元

狂热的数字货币:比特币成当下最拥挤交易 以太币突破1400美元
2021年01月19日 18:36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比特币成为全世界最拥挤的交易。该银行的客户合计资产达到5610亿美元。

  本月调查显示,投资者看到比特币多头仓位达到空前水平的迹象,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都加入了追涨行列。

  美银这项调查无疑体现了比特币热度之高。过去一年,比特币上涨超400%。而随着比特币的火热,数字货币集体受益。以太币隔夜反弹至1400美元以上,创下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此外,调查显示,从小盘股、价值股到新兴市场资产在内,各种跟再通胀策略相关的投资者持仓正在增多。随着人们对经济周期进入早期阶段的信心升到十多年来最高,股票配置达到三年来最高水平。

  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等人在周二报告中称,客户对企业盈利增长前景的乐观程度为2002年以来最高,“极度看涨”情绪加大了市场回调“迫近”的风险。

  73%的投资者预计全球经济正处于经济增长早期阶段,这个比例为2010年以来最高,因此尽管有新的防疫封锁和估值风险,投资者仍在押注与经济周期相关的公司。同时受美国财政刺激措施和疫苗带来的希望驱使,数量前所未有的投资者在押注美债收益率曲线趋陡和通胀水平上涨。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预计,拜登入主白宫后头100天的优先任务将是应对新冠疫情,然后是解决基础设施短板和不平等问题。为解决创纪录的负债,加税将不可避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数字货币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