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跨境支付网络

Visa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跨境支付网络
2019年06月12日 15:02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巴比特

  据Cointelegraph 6月12日报道,美国支付巨头Visa近日推出了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跨境支付网络。

(图片来源:picserver)(图片来源:picserver)

  该支付网络被称为“Visa B2B Connect”,它能够通过支持银行间的直接交易,从而为全球金融机构进行国际支付提供便利。

  Visa B2B Connect支付网络部分基于区块链技术,其中还整合了Hyperledger的技术,这是由Linux基金会领导的一个小组开发的开源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报道显示,为了使跨境支付更快、更便宜,该网络已经覆盖全球30个贸易渠道,预计到2019年底将扩展到90个市场。

  Visa业务解决方案全球主管Kevin Phalen在报告中说,Visa B2B Connect支付网络之所以选择使用区块链技术,是因为它比任何现有的支付系统都能传输更多的支付数据。

  该网络是VISA与全球科技巨头IBM、电子支付运营商Bottomline Technologies和金融科技公司FIS合作的结果。据报道,为了开发该产品,Visa最初还与密码分类帐系统建造商Chain进行了合作。

  最近,Visa还宣布与日本的即时通讯应用LINE - LINE Pay Corporation的金融科技运营商合作,以此来开发新的区块链和数字支付解决方案。

  在今年早些时候,软件初创公司DataLight曾发布过一份报告,称比特币有可能在10年内取代Visa和万事达等全球支付系统。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跨境支付 VIS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