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之下,谁还看好比特币?

熊市之下,谁还看好比特币?
2018年08月20日 22:41 三言财经

 

2017年的加密货币市场风光无限,市值一度超过8000亿美元,加密货币的价格保持着高增长态势,比特币单枚价格也飙升至近2万美元。不过,2018年以来的加密货币市场一直跌宕起伏。比特币的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尤其在7月初短暂冲击10000点失败后价格再度回落。

过去几周,加密货币市场连续出现“跳水”行情,排名百名内的加密货币的价格普遍下跌,多种单日跌幅超10%。比特币自6月底以来首次跌破6000美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24小时跌幅高达20.30%。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自今年来首次跌破2000亿美元,较1月初的8000亿美元已缩水逾70%。

那么,在所谓的“熊市”之下,是要逃离还是抄底?相信大家和三言君一样不知下一步在哪儿。下面,三言君就带大家来看看专家们都是怎么说的。

泡沫即将破灭

自诞生以来,有关比特币“血雨腥风”的言论就没有停止过。在巴菲特、芒格、比尔盖茨、鲁比尼等知名人士的接连炮轰下,加密货币的悲观气氛一直弥漫币圈。近几个月来,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货币的价格接连暴跌,全球加密货币的总市值已经蒸发了6000亿美元。

美国新媒体Quartz曾对比2014年和2018年的比特币中期价格走势,发现趋势相似。2013年12月4日到2015年1月4日400天内,比特币价格累跌超过80%,创当时其史上最大回调,其中2014年的300天内累跌逾70%。而今年以来,比特币跌幅已经超过72%。虽然跌幅类似,但比特币今年的下跌速度明显超过四年前。

高盛在其年中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下跌。高盛认为,加密货币萎缩的速度远超预期,其无法实现货币的三种传统角色——既不是交换媒介,也不是衡量单位,也没有存储价值。

针对目前出现的较大范围的爆仓,经济学家Tuur Demeester认为,“比特币接下来可能会出现横盘,并有可能继续下跌。”对于这一预测的原因,他分析说:“比特币挖矿难度与日俱增,市场上散户投资者和机构都没有提供足够多的买入支持。相比去年,比特币的收入降低50%,这表明越来越少的人在尝试使用数字货币。大型机构尚未入场数字货币领域,比特币技术前景表现不佳。研究表明,比特币价值有可能被高估了。”

随着价格再一次跌破6000美元,著名股评人Jim Cramer表示,比特币已经逐渐开始失去自己的光芒。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并不是说比特币已经彻底陨落,但之前关于比特币市场正逐渐兴起的说法,现在已经发生了转变。”与此同时,PayPal前首席执行官Bill Harris更大胆预测,比特币价值最终将接近零!

著名经济学家Richard Thaler在Freakonomics Radio播客的新一集中指出,作为众多加密货币之一,虽然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超过19000美元并创下历史新高,但他并不认为比特币有这么高的内在价值,最好选择远离。

Dfund创始人赵东也公开表示,别以为冬天来了,春天近了。这还不是冬天呢,冬天没来,春天还远着呢,大部分人熬不到那时候的。今年初,赵东就曾预测2018年将是区块链行业的漫长熊市。

牛市终将回归

作为一名“加密货币怀疑论者”,多年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Paul Krugman在“黑”加密货币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曾不止一次表示“加密货币完全可能全面崩溃”。但就在近期的一次区块链会议上,虽然Krugman演讲的前半部分还在批评加密货币,称比特币实际上让人类倒退回几百年前的社会;当谈及黄金与比特币的对比时,这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竟一改以往的质疑态度说:“比特币比黄金更具实用性,并且可能在未来更有价值,如果交易成本降低到合理水平,我会撤回反对意见。”

8月初,比特币主网上的闪电网络节点数量已经正式突破3000个,网络容量在7月份增长了85%。以这种发展速度,投入成本和交易费用的降低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指日可待,也难怪克鲁格曼态度转变如此之快。

当然,比特币不止一次被唱衰,但它也从来不缺乏坚定的信仰者。尽管这波下跌来势汹汹,除了像互联网杀毒软件教父John McAfee、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这样的加密货币乐观主义者继续为加密货币打 call 之外,交易所也表现得十分坦然。“数字货币正在经历一系列的泡沫和修正,但每次进行调整后都会进入一个新高度。人们期望它能全球通用,实际上数字货币的采纳率正在提高。”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说道。

在上周火币HADAX发布会上,火币COO朱嘉伟表示,熊市对于所有企业和个人投资者都会有冲击,市场都有周期。现在只是在周期内,币圈不会凉,区块链行业还在蓬勃发展。

作为币安的创始人,赵长鹏一直看好加密货币,他表示加密货币价格下跌是正常现象。加密货币市场几乎每年都在经历同样的模式,币价下跌随之而来的是币价急速上升,不用太过于担心。他表示,币安对加密货币市场信心十足。

自去年 11 月以来ETH 首次跌破 300 美元大关,ETH 24 小时跌幅更是达到了 17.59%,创今年 3 月份以来 ETH 的最大跌幅。据彭博社消息,此次ETH暴跌的一个原因是,很多区块链企业的项目都建立在以太坊之上,并通过募集ETH的方式来融资,这些区块链企业就与ETH有着很强的绑定关系。加密货币量化对冲基金BloomWater Capital创始合伙人比Biswa Das表示,其中一些项目因为担心今年的加密货币熊市并为负担经营费用而变现了ETH,这些创业公司正在筹集大量资金,但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管理或现金管理经验,抛售太早给市场带来很大的压力。这样的做法在去年还可以,但如今市场非常脆弱,为市场带来了很多压力。

对此,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Lane Rettig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以太坊的开发者不是为了利益而从事这一工作,而是为由于相信分布式网络能赢在未来。ETH更低的价格意味着更便宜的gas,是好事。现在资金不对以太坊生态构成威胁,它甚至不在我们考虑的问题的前十名之内。“我一直很看好以太坊这一技术及其在社会层面的作用,我知道的的开发者也都是这么想的。”Lane说。

目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较1月水平跌逾70%。面对跳水的币价,分析师Joseph Young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在这个价格范围内购买更多的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如果币价再度下跌,我会购买更多。”高盛前投资管理部副总裁Christopher Mattis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将把老本儿投入到比特币,比特币价格终会回到1.5万美元。

对于熊市能够持续多久,数字货币分析师Willy Woo认为,当前熊市并非人们想的那样庞大或具有历史意义,市场会像过去一样恢复。他强调,这次熊市有很强的基本面,从长远来看,从未如此强大。但媒体和大型机构都在报道市场走低,这一事实让人惊讶。市场会像过去一样恢复。

eToro英国执行董事Iqbal Gandham也表示,数字货币交易所大多数都同意这个行业对低价的需求,价格下跌为行业留出一块可以呼吸的空间。“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在努力适应这样的变化,今年数字货币市场的表现,不过是牛市的伪装。”Iqbal说。

市场回归理性

当下,比特币正艰难地扼守6000美元大关,以太坊则在300美元上下徘徊。加密货币熊市背后有各种市场与经济因素,回顾一下比特币发展的历史周期,比特币暴涨之后往往尾随着一波长达一到两年的回调。

数字货币信用卡公司Monaco首席执行官Kris Marszalek在TechCrunch会议上表示,去年数字货币市场有些超前于其本身,目前正处于非常健康的纠正。

比特币布道者Jeffery和Kruptos团队日前在一篇名为《变革的时机》的文章中写到:这几天,几乎全球所有加密世界里的人都被越来越压抑的市场所困扰。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与其说当前的市场状况是熊市,不如说实际上更多的是正常泡沫的破灭,是我们希望对市值里面的炒作部分合理剔除。所以,当下不是我们惊慌失措或者灰心丧气的时候,而是应该反思、纠正、重建和重生的时候。因此,我呼吁大家以良好的愿景和一贯的行为来展示你们的领导才干,为社会带来切实和积极的成果。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Joice

编辑|Nancy

以太坊 比特币 货币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