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虚拟货币挖矿机窃电量鉴定工作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虚拟货币挖矿机窃电量鉴定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15:57 新浪财经综合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虚拟货币挖矿机窃电量鉴定工作 涉及窃电案值118万余元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截至7月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配合天津市公安局完成针对虚拟货币挖矿机窃电刑事犯罪的窃电量鉴定工作,共集中鉴定窃电案件5起,涉及窃电案值118万余元,为维护正常社会供用电秩序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近期,针对天津地区存在的使用比特币挖矿机等高耗电设备时非法作业,擅自接线用电、盗窃电力资源的犯罪行为,公司联合天津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查处专项行动,并委托电科院进行窃电量鉴定,出具鉴定评估书。为配合此项行动深入开展,电科院组织计量专业力量,科学制定鉴定工作方案,细致认真进行窃电量鉴定评估,保障公安机关立案取证、提交司法程序的有序推进。

  鉴定过程中,电科院技术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密审核公安机关提供的实时电压电流、窃电时间、设备容量、用电分类及电价等相关证据,依法对5起窃电案件中盗窃电能的数量和价值进行鉴定分析,经评估共涉及窃电案值118万余元,并出具详细的鉴定评估书,为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数据依据。工作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各公安分局领导和办案干警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电科院将总结窃电量鉴定工作经验,继续配合各供电公司与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维护正常的供用电秩序,创造良好安全的用电环境。(王崇 严晶晶)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