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上周末跌破6000美元!这回真的凉透了?

比特币上周末跌破6000美元!这回真的凉透了?
2018年06月25日 14:12 新浪财经综合

  尽管时值盛夏,但加密货币市场却可谓寒冬笼罩。比特币价格周日再创半年新低,一度跌破5800美元,相对历史最高点下跌近70%。监管趋严令比特币近日跌势加剧,仅最近几天比特币就跌了近1000美元。

  与此同时,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为2504.5393亿美元,跌至接近4月初以来的最低值。

  由于各国政府近期加大监管力度,及日前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Bithumb被黑,导致约3100万美元数字货币被盗等原因引发市场担忧,近期比特币呈现加速下跌趋势。而整个虚拟币市场也同样深陷熊市氛围,主要的虚拟币主流币种几乎都在下跌。如以太坊ETH从最高1422美元下跌至目前440美元附近,累跌近7成。

  加密货币投资公司BKCM的CEO表示,近期加密货币市场发生了多种不利事件,这对比特币的影响很大——多家交易所遭黑客攻击、不同国家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变得严格以及ICO吸收了超过100亿美元,说加密货币目前正处于熊市也毫不夸张。

  消息面上,6月22日晚间Mt.Gox官网公布文件称,东京地方法院22日裁定,将对2014年因大量比特币被盗而申请破产的Mt.Gox批准民事再生计划。

  日经新闻表示,在破产程序中决定以破产时的汇率来将资产兑换成现金,并分配给债权人,但在民事再生计划中,可以进行比特币的再分配。对此,市场担忧,由于目前比特币价格高于2014年的1100美元位置,因此债权人所持资产相对于 Mt.Gox破产时已有大幅升值。这为债权人未来出售比特币创造了动机,恐加密货币市场仍有一波抛售潮将临。

  另外,日本金融厅近日正式下达对6家加密货币交易所的业务改善命令。除了日经此前报道的bitFlyer,QUOINE、bitpointjapan、bitbank、BTCbox这五家外,此次针对另一家交易所Tech Bureau也下达了业务改善命令。日本金融厅命令公布后,比特币持续走低。

  一泄如注的比特币也令股市投资者恐慌,因过去走势与全球股市有高度一致性,如去年12月见顶后,美股三大指数也随即在今年2月惨遭抛售。

  德银此前也曾发表报告称,比特币与恐慌指数VIX走势关联度大增,即比特币价格下跌反映股市同步下跌的概率增加。并表示虚拟货币可被视为“散户指标”,若比特币持续低迷,或将影响其余资产表现。

  从技术面看,知名技术分析师Kimble Charting指出,当前比特币正接近下降三角形的底部,如果多头短线无法守住该区域支撑,很可能打开更多下行空间。

  不过,尽管比特币在周末暴跌,投资公司BKCM LLC首席执行官Brian Kelly却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比特币“葬礼”的到来。Kelly指出,目前的市场情绪正接近低点,后市大有逆转可能。

责任编辑:郭建

比特币 货币市场 虚拟币 加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