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交易所OKEx:自家公告竟出现“无法提币”字样!

奇葩交易所OKEx:自家公告竟出现“无法提币”字样!
2018年05月23日 14:13 新浪财经综合

  最奇葩交易所okex:自家公告居然出现“无法提币”字样!!!

  作者:阿莲

  来源:链盛财经

  当一家交易所,进行一笔交易,却发现交易无法继续且无法提取时,你的心里会怎样想?

  当一家交易所,却屡屡爆出来数据异常、数据回滚,你的心里又怎样想?

  当一家交易所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于你,你现在应该炸了吧?

  终于,这三个事情在短短48小时里,全部实现了!

  OKEx,一个让市场人士谈之色变的交易所。 

  “作为一家交易所,安全与信用才是王道。一个月出现一次数据异常,然后回滚一次,置我们的利益于何故?”

  ——一位在3月30日被血洗市场人士的控诉

  镜头拉回3月30日,凌晨5点。数字货币交易平台OKcoin国际网站OKEx上出现近一个半小时的极端交易行为。

  在这次异常波动中,BTC季度合约一度比现货指数低出20多个百分点,最低点都逼近4000美元。而在整个异常波动中,现货最低价格也没有跌破6000美元,期货现货差价最高逼近30%个点。

  当时,我们只是戏称徐明星“爆破鬼才”,也怀疑OKEx是否会烙上“轰炸区”的印记。3月30日,OKex发布公告称数据将要回滚,果然,又炸掉了市场,但投资人并不买单。

  “为了保护广大用户利益,经过慎重讨论,OKex将把合约数据回滚至香港时间2018年3月30日5:00回滚预计需要15:30结束”

  而如今,才过去52天,OKEx这片轰炸区又一次奏响了悲壮的战歌。

  就在今天5月22日19时30分,网上大量爆出OKEx在进行站内交易时,转账成功后,账户余额不变的问题。于是大量的刷币消息铺天盖地传来。

之后,OKEx紧急发布公告称:

  之后,OKEx紧急发布公告称:

  由于技术升级,少量用户资金出现显示错误,现已暂停提币及法币交易,用户的资金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OKEx正在全力修复中,恢复提现及法币交易服务的时间将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关于网上流传的不实言论,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OKEx将一如既往的提供安全稳定可信赖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

  OKEx还称期间产生的所有订单系统已自动冻结,如客户在此期间有订单问题请主动联系客服人员。

公告一出,总结的原因就是:

  公告一出,总结的原因就是:

  1. 系统升级,所以无法交易、提币。

  2. 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不一定啥时候好。

  3. 请相信我们。

  看似一份中规中矩,再加上网络上很多造谣的图片,又加上OKEx最近发生的离职等等事件,让人不免会产生一种同情心去理解OKEx的感受,相信是真的失误。

  但是,我们细细品味,马上就能发现这篇公告的BUG。

  1、 技术升级

  作为一家数据驱动型产品,肯定技术要做不断的更迭。但你有听过突发的系统升级吗?

  我们熟悉的系统升级一般是这样的:提前收到公告,写清楚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开始进行系统升级,升级内容为***,截至时间为几时几分。而OKEx的这篇公告,却传达出来突然升级的味道,注意是“突然”!那么是不是出现了BUG要紧急停止运营,需要修复?

  作为一家拥有大量用户的交易所,升级时间不应该放在活跃度最少的时间段,比如选在凌晨2-3点,短时间升级完成来避免用户的交易麻烦吗?

  有资深数字货币投资者表示:这非技术升级,是惊爆巨大安全风险漏洞,紧急停止关停”!

  2、 少量账户数据异常

  我们不得不怀疑OKEx的数据安全问题了。就算“技术升级”成立,为什么有的用户账户数据异常?升级也存在BUG?

  作为一家交易所,随随便便就让用户账户的数据出现问题,OKex不感到‘肾亏’,力不从心吗?

  显示账户数据异常,就说明事件的严肃性了。

  3、 K线图

  在今日傍晚的交易中,突然出现从8239探低至最低点6002美元!这是不是意味着交易出现了问题?

  对于以上疑问,OK Blockchain Capital负责人田颖发朋友圈称看到了“满屏P的假图”,并表示确实出现用户资产显示错误问题。这番回应苍白无力,无法打消投资者的顾虑和愤怒。

  • 有投资者愤怒的说: OKex一再出问题,从技术到管理,这是全面崩溃的节奏!

  • “我们原来还打算在Okex做量化交易,现在要放弃了,Okex风险太大!“

  • “Okex已经彻底失信!”

  回归到本质,交易所的核心就是数据安全与信用,用户失去安全感,交易所离死亡也就不远了。

  作为一名从入圈就开始用OKEx的用户,为了安全起见,我默默的点击了卸载。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的一句。”

  今日会有多少人说:后会无期!OKex。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