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商所:比特币熊市推手不是BTC 后期或推以太坊期货

芝商所:比特币熊市推手不是BTC 后期或推以太坊期货
2018年05月18日 13:42 新浪财经综合
© Reuters. 芝商所:比特币熊市推手不是BTC 后期或推出以太坊期货© Reuters. 芝商所:比特币熊市推手不是BTC 后期或推出以太坊期货

  来源:Investing.com

  加密货币市场今日继续下跌,从7日累计跌幅来看,比特币下跌超过10%,以太坊跌7.65%,瑞波币跌11.02%。

  对于近期加密货币市场的下跌,有分析认为,是因为Mt. Gox破产受托人小林伸明正在准备进行另一轮比特出售。Mt. Gox曾经是最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但到2014年遭受一系列黑客攻击后申请破产。

  虽然,早在2018年3月,小林就否认了他出售4亿美元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而导致价格崩溃。但是仍有许多人指责受托人小林在网上交易所专卖比特币,从而引发恐慌并导致价格暴跌。而小林在辩护中表示他是通过场外交易售出了比特币。

  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12月17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而当天正是芝加哥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推出比特币期货的日子,随后比特币价格开始却节节败退,一直跌至8000美元附近,深陷于此,难以脱身。有投资者就认为,比特币熊市是因为交易员在期货市场上做空的结果。

  对于这个说法,近期,芝商所股票产品主管Tim McCourt在接受采访时进行了回击。McCourt表示,尽管自比特币期货市场开盘以来,其期货交易量大幅增长,但12月份的期货交易量太小,不足以造成全面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Tim McCourt还表示,芝商所接下来将试水以太坊领域,看一看是否有足够的市场需求来推出以太坊期货产品,不过该公司目前还没有计划上线跟踪以太坊价格的合约。

  本周较早前,CME推出了以太坊参考率基准和ETH实时价格指数,每一项都提供了以太坊/美元交易对的价格数据,数据的提供方为加密货币交易所Kraken和Bitstamp,并由英国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Crypto Facilities进行计算。

  McCourt还表示,CME已确定了对实物结算的加密货币期货的“明确需求”。目前,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都提供了与比特币价格挂钩的期货合约,但以现金结算——而不是加密货币——由于各种保管和监管方面的担忧。他说,“市场上有明确的需求,人们会欢迎这种创新。”

责任编辑:何凯玲

芝商所 以太坊 比特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