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币收益率全分析:门罗币独占一半市值 七成正收益

匿名币收益率全分析:门罗币独占一半市值 七成正收益
2018年04月17日 15:57 新浪投资综合

  作者:Tokeninsight

  编辑:THC

  来源:币世界

  七成的匿名类代币实现了币价的正增长,在正收益的代币中,近八成的价格增长幅度超过一倍。市场市场份额第一的Monero占比超过一半,Zcash与Verge则分别位列第二三名,各自占比为14%及11%。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匿名代币(Anonymous Cryptocurrencies

  1.1.  匿名代币的定义 Definition of Anonymous Cryptocurrencies

  在数字网络中,匿名指的是他人完全无法追踪到一个人的真实身份、社交详情及其所在的位置。

  目前大部分自称能实现匿名化,或者能有效保护用户隐私的代币,并无法达到人们所期望的完全匿名化。实际上,它们大多直接将交易完全隐藏起来,或使用虚假名字作为替代,而无法完全避免用户的IP地址遭到泄露。这当中潜在的风险在于,通过这些数字代币的交易地址,交易者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身份是可能被追踪或者暴露的。

  因此,严格意义上的匿名代币并不隐藏所有的信息,而是在保障用户IP地址完全无法被追踪的情况下,对特定的人群显示特定的内容。

  2. 匿名类代币的ICO项目(ICOs of Anonymous Tokens

  2.1.  首次币发行时间(ICO Date)

  Komodo与FAPcoin是匿名类代币中仅有的采用ICO方式进行募资的代币。Komodo的ICO开始于2016年10月15日,而FAPcoin的ICO起始时间比Komodo晚11个月,为2017年9月15日。

Figure 1. The ICO Date of Komodo and FAPcoin. Source: TokenInsightFigure 1. The ICO Date of Komodo and FAPcoin. Source: TokenInsight

  3. 市场份额(Market Shares)

  3.1.  代币市值 (Market Capitalizations)

  代币市值占行业总市值的百分比可描述每种代币的市场份额。具体来说,市场市场份额第一的Monero占比超过一半,Zcash与Verge则分别位列第二三名,各自占比为14%及11%。

Figure 2. The Market Shares of Tokens. Source: TokenInsightFigure 2. The Market Shares of Tokens. Source: TokenInsight

  3.2.  行业集中度(Market Concentration)

  行业集中率可衡量行业集中度,四币集中度(简称CR4)指的是市值最高的4种代币占同类代币的市场份额。如下图所示,Monero、Zcash、Verge与Komodo是占比最高的4种代币,因此CR4为86%,由此可见匿名类代币高度集中,并由几种代币主导。

  Figure 3. The Market Capitalizations and Market Shares of Tokens. Source: TokenInsight

  3.3.  市值排名前十代币的价位(The Price Position of Top 10 Tokens by Market Capitaliztions)

  下图展示了市值前十名代币的价格区间,条形的上端为历史最高价,下端为最低价,条形内部色块的交接处为高低价位的均值,而代币的现价由条形内的黑色短线标注。

  如图所示,市值排名前十的代币中,Zcash的价位区间最高,历史最高价达到了4293 美元。DigitalNote则与此形成鲜明的对比,其历史最高价低于0.1美元。

  另外,市值排名前十的代币中,7种代币的现价低于10美元,4种低于1美元。且所有市值排名前十的代币现价均低于历史高低价位的均值。

  Figure 4. The Highest, Lowest Historical Prices and Current Prices (March 31, 2018) of Top 10 Tokens by Market Capitalizations (Logarithmic). Source: TokenInsight

  4. 自上市来收益情况(Returns Since Listed

  4.1.  收益率总览(收益率=现价/发行价-1)(Returns Overview (Return Since Listed = Current Price / Listing Price – 1))

  图中黄色区域代表代币的上市价,绿色折线代表现价,下方的灰条则为收益率。

  Pure是所有正收益的代币中收益率最低的代币,因此实现了正收益的代币在图表中居于Pure的左边,而右边则为亏损的代币。

  Figure 5. The Current Prices (March 31, 2018), Listing Prices and Returns Since Listed of All Tokens under Anonymity Category (Logarithmic). Source: TokenInsight

  4.2.  收益率分布情况(Distributions of Returns)

  七成的匿名类代币实现了币价的正增长,在正收益的代币中,近八成的价格增长幅度超过一倍。

  Figure 6. The Distribution of Tokens with Positive and Negative Returns. Source: TokenInsight

  4.3.  正收益的代币 Tokens with Positive Returns

  下图中的代币自上市以来实现了正收益。代币名的字体大小代表收益率的高低。

  Figure 7. The Names of Tokens with Positive Returns Since Listed. Source: TokenInsight

  Dashcoin(非达世币)自上市来价格暴涨,因而收益率是匿名类代币中最高的。

  Figure 8. The Returns of Anonymity Tokens with Positive Returns Since Listed (Logarithmic). Source: TokenInsight

  4.4.  收益率排名前十代币的价位与收益率 (The Price Postisions and Returns of Top 10 Tokens by Returns)

  下图显示了收益率前十名代币的价格区间,条形的上端为历史最高价,下端为最低价,条形内部色块的交接处为高低价位的均值,而代币的现价由条形内的黑色短线标注。

  收益率排名前十的代币中,7种代币现价低于1美元。与市值排名前十的代币较为不同的是,收益率高的代币价位相对更低。

  Figure 9. The Highest, Lowest Historical Prices, Current Prices (March 31, 2018) and Returns of Top 10 Tokens by Returns Since Listed (Logarithmic). Source: TokenInsight

  4.5.  收益率与市值均位列前十的代币 (Tokens within Top 10 by Both Returns and Market Shares)

  下图中6种代币的收益率与市值均位列该类的前十名。综合收益率与市值两者来看,Verge的表现是最出色的,收益率排名第二,而市值位列第三。

  Figure 10. Tokens within Top 10 by Both Returns and Market Shares. Source: TokenInsight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