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崩盘后精明的矿工去哪了

比特币崩盘后精明的矿工去哪了
2018年04月08日 17:16 FX168

  “若年底IPFS主链真的上线,就像春运一样,全球范围的矿工们有可能迎来最大一次迁徙”,在采访时,星际比特CEO刘云鹏对记者讲到。

  在比特币跌破7000美元的日子里面,好像每跌一分钱,就会弄的人心惶惶,这就是财富效应过后带来的焦虑,除了炒币的小白成了接盘侠。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挖矿的矿工们了,因为他们的成本除了显卡、硬盘等硬件成本外,还要面临电费、故障维修、系统优化等隐性的成本,这个阶段就好像从一个无忧无虑的山西煤老板到菜市场斤斤计较的买菜大妈一样。

  毫无疑问,虽然比特币跌破7000美元大关并没有让这帮矿工“失业”,但显然全球(尤其是中国)的这波对于虚拟货币的监管成为了震荡的主要原因,“在饭局上,大家不约而同的讨论起接下来我们(矿工、矿机经销商)应该怎么做”,深圳的一家矿机经销商,同时也是炒币的郭经理告诉记者。

  IPFS,押注它对吗?

  记者第一次在星巴克看到星际比特CEO刘云鹏时,他脸上略带疲惫,因为在3天内,他已经连续见了红杉、DFUND、FBG等几波投资机构,刘云鹏是早期360的核心产品成员,360刷机精灵、超级Root都是他主导的项目产品,之后他也先后投资过比特币、以太坊矿池,也靠挖矿赚得了第一桶金。

  为什么会(看好)是IPFS?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刘云鹏依然还是抑制不住他兴奋的表情。略带疲惫的感觉仿佛烟消云散。他给记者解释说IPFS将会是重构互联网的存在,被人称之为下一代互联网,它将会回归并且实现web 1.0的愿景,即更多的人加入、拥有更公平、开放、透明的环境,强化用户隐私保护“。

  随着技术逐渐成熟,一些分布式账本、区块链、P2P数字存储技术都在为”下一代网络“打下基础,但核心是”去中心化“,所以IPFS与区块链被称为”最完美的婚姻“。因为他们有可能创造更多新的平台,那时候可能没有”支付宝“,没有”WECHAT“,取而代之的可能是更加高效、安全且去中心化的创新平台。

  “精明的矿工”去哪了?

  IPFS可能更像是一次革命,打破垄断,却又很有可能诞生出一些新的巨头,2017年8月,FileCoin(Filecoin 即IPFS激励层)就在短短1小时内筹得了2.58亿美金,打破了2017年单笔ICO记录,可以说是除以太坊之外,少见的明星级项目。

  FileCoin主要针对云存储与CDN这两个市场,到2020年的时候,预估全世界的云存储市场加CDN市场是1000亿美元,目前阿里云估值接近1000亿。而云存储的未来终将去中心化,随着数据存储方式的发展,市场将会变得非常庞大。对标目前中心化云服务市场的份额大约在1万亿美金左右,可以预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存储将是下一个千亿级市场。

  因此,“精明的矿工”已经为IPFS做准备,尽管IPFS主链仍未上线,但是首批挖币的超高回报率已经让矿工们坐不住了。当然,“矿机”商们也非常清楚这次机会。

  下一个比特大陆是否会诞生在IPFS里?

  众所周知,”比特大陆“2017年营收27亿,仅次于(华为)海思,当然圈内人都了解,其实比特大陆去年的营收远高于27亿。那么下一个比特大陆会不会诞生在IPFS里呢?

  星际比特CEO刘云鹏对记者坦言道:IPFS就是行业内的第二春,错过了就真的错过很多,抓住先机,早布局,认真实干才能最终跑出来。2018年4月2日,刘云鹏开启了星际比特IPFS矿机蜂鸟H1的预售,短短30分钟内就已经售罄。刘云鹏表示,蜂鸟H1第一次预售如此成功在预料之中,第一是因为产品本身实力过硬,圈内懂行的玩家毕竟是多数,第二是IPFS产业确实值得进行投资。

  “但我想做的远不止(矿机)硬件,而是布局整个IPFS生态”,刘云鹏表示,IPFS OS的研发将会是星际比特未来的重点,就像小米的MIUI一样;IPFS的矿机不同于比特币、以太坊的矿机,硬盘是很脆弱的硬件,和显卡不一样。我们的技术人员在软实力上的投入要大很多,IPFS OS基于Linux,针对矿机进行了多项的优化,比如CPU负载能力均衡、网络吞吐率优化,硬盘读写频率和擦写均衡等等,这些对于IPFS矿机来说都非常重要。

  目前全球已经有很多IPFS相关的项目“生根发芽”,并且基于IPFS的DAPP已经跑出来好几家百万级用户的产品,在WEB 3.0时代,你们(矿工们)准备好如何正确应对IPFS时代了吗?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