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院在诉讼中裁定比特币为合法的“可流通价值”

荷兰法院在诉讼中裁定比特币为合法的“可流通价值”
2018年03月23日 17:22 新浪投资综合

  荷兰法院在诉讼中裁定比特币为合法的“可流通价值” 与法定货币类似

  来源: thenextweb.com

  荷兰一家法院在一件有关比特币的诉讼中做出了有利于原告的判决,该原告被一家私人公司欠下0.591个BTC。值得注意的是,判决将比特币定义为“可转让价值”——这是一种对加密货币认可的信号。

(荷兰法院在诉讼中裁定比特币为合法的“可流通价值” 与法定货币类似)(荷兰法院在诉讼中裁定比特币为合法的“可流通价值” 与法定货币类似)

  原告JW de Vries先生于2018年2月2日在荷兰法庭向一家名为Koinz的私人交易公司提出诉讼,该公司曾在下一级法院被判决向原告支付0.591BTC的挖矿收入,否则赔偿原告10000欧元。

  由于该公司未能如期向原告支付BTC,法院已经命令该公司要么支付,要么宣布破产。

  法院判决指出,比特币显示了一项财产所有权的所有特征,因此,根据财产权转让BTC的权利是有效的。

  根据法院的说法,比特币的存在是由一组独特的数字化加密数字和字母组成的,这些数字和字母存储在权利持有人电脑的硬盘上。比特币是通过将比特币从一个钱包发送到另一个钱包来“传递”的。比特币是独立的价值文件,在付款时由付款人直接交付给收款人。由此可见,比特币是一种价值,是可转让的。在法院的观点中,它显示了财产所有权的特征。因此,对比特币支付的索赔要求被认为是一种对资格认证的索赔。

  法院发现,该公司与原告之间有一份有效的合同,而且由于该承诺是用比特币进行的,因此该金额也应以加密货币支付。法院判定这种法律关系为民事义务支付。

  荷兰法院的判决无疑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表明接受加密货币作为一种可与政府发行的法定货币相媲美的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