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出国游看世界杯 银行购汇业务同比增两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7:13 信息时报

  银行人士提醒,少带现金多用卡或使用旅行支票更方便安全

  时报记者 袁峰 通讯员 黄晓

  6月9日,世界杯正式开幕。不少铁杆球迷借机去欧洲游玩,各家银行的换汇业务又开始大增。银行人士分析,5月1日,国家因私购汇政策限制放宽,每人每年的购汇限额提高
到2万美元。出国旅游看世界杯的球迷偏爱携现金出游。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携带大量现金存在隐患,消费应刷卡消费和办理其他非现金业务比较安全。

  现金不是越多越好

  据工商银行广州市支行报表显示,5月出境旅游购汇金额达到186万美元,同比增多了200%,比4月份增长30%。而笔数方面,5月份同比增多了440笔,环比增多了20笔。银行人士则指出,

世界杯举行在即,球迷出国旅游偏好携带现金,使银行外汇业务大增。

  银行人士表示,出于资金安全考虑,游客身上应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使用信用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各大银行发行的国际卡都已经被当地广泛受理,在绝大多数消费场所使用信用卡均可享受到与当地人一致的刷卡便利。

  另外,使用信用卡还可以突破购汇限额限制。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发行的国际信用卡都具有较高的透支金额,信用卡在境外消费或提取外币现金所产生的外币账单,只要是合法交易,都可以用人民币偿还,这就使消费的金额能够大于旅客携带外汇出境的数额。

  旅行支票安全方便划算

  银行人士还建议,出游市民不妨使用旅行支票。如同现金,可直接在全球数百万家商店、饭店使用,还能在全球数万家银行、外币兑换处、旅行社、代理机构兑换当地货币,并享受比现金优惠的兑换

汇率。如果携带的旅行支票的币种为前往国当地的货币,就可以在商店或下榻的旅店直接以旅行支票付账,而无须兑换,在境外使用相当方便。

  在使用旅行支票时须注意几点:其一,购得旅行支票,立即在支票指定位置签名,中英文皆可。其二,使用时,当着收款人的面,在指定位置复签,签名须与“初签”的相同。其三,将购买合约书与旅行支票分开存放。倘若旅行支票遗失或被窃,可备妥购买合约书,致电旅行支票发行公司的各地挂失求偿服务处办理挂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