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刘明康:外资已拿下城商行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0:5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鼓励支持中小商业银行引进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银监会主席刘明康3日在第二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开放工作年会上表示。

  刘明康指出,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最终目的是将发达市场银行的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本土化。

  刘明康透露,截至目前,已有上海、南京、西安、济南、北京、杭州、南充、天津、宁波共9家城市商业银行引进了境外战略投资者,外资股已占城市商业银行所有股权的5%左右。

  此外,大连、重庆、长沙、武汉、南昌、沈阳等10多家城商行也正积极与外资银行洽谈入股一事。

  随着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涌入,城市

商业银行上市已摆上日程。眼下,城商行翘楚南京市商业银行A股上市计划已获
证监会
初步批准,南京市商业银行极有可能成为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另据透露,资产总值超过2000亿元的北京银行也已计划,最快明年底后年初以全流通股份形式上市。北京银行去年已引入ING和IFC,两者持股量分别为19.9%和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