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全面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2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获悉,以推行“123工程”为重点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全面操作实施阶段。此前,银监会在年初提出要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农信社系统全面实行五级分类,并为此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展了“123工程”的人才队伍培训。

  根据银监会今天公布的数据,截至2006年4月末,工、中、建、交四家商业银行共派
出103名业务骨干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指导贷款五级分类工作;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派出2000人到商业银行交流学习计划已经落实,已有219名高管人员正式进入商业银行学习;“30000人工程”超额完成,全国共举办2436期培训班,培训193248名人员,其中培训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员工187904人,单个法人机构平均培训7人。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五级分类工作目前正在扎实推进,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通过加强政策学习和加大宣传力度,各级监管部门、信用社系统能够从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深化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促进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科学发展的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消除了贷款五级分类影响票据兑付、利润分配、信用社形象等问题的思想顾虑,在通过贷款五级分类摸清风险底数上达成了共识。

  据记者了解,为了做好贷款五级分类工作,从银监会到各银监局、银监分局,层层设立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领导小组,各省联社全部成立了推广小组,县联社和基层农村信用社成立了操作小组,这些机构在工作中各担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贷款五级分类工作开展。为了加强督导,银监会专门建立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工作考核机制,先后派出两个巡视组到湖北、湖南、辽宁、吉林等省督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贷款五级分类工作,并于日前开始对已实施贷款五级分类机构组织开展了分类偏离度的现场检查,对分类工作不力、分类结果不实的省份实施严格问责。

  关于下一步工作,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高度重视五级分类的质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采取重点推动“2000人工程”计划的落实,继续加强培训,发挥商业银行骨干作用,加快

信息化建设,强化问责机制,抓好偏离度检查等措施,确保贷款五级分类工作整体扎实推进,实现摸清风险底数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