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环渤海区域农行启动合作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7:4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 记者刘敏报道 在五月的鲜花盛开之际,以“交流、协作、创新、成长”为主题的首届环渤海22城市农行合作发展联席会在京召开。这次联席会议标志着农行第三个合作机制“环渤海区域”正式启动。这是农行继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农行合作发展会议之后,又一个全行发展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

  农行副行长杨琨表示,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环渤海地区农行合作发展的重要性和紧
迫性。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活力的三大区域,也是金融资源最丰厚的区域。三大板块地区以全国3%的土地面积和16%的人口创造了全国40%以上的经济总量;从农行来看,三大板块所在行以不到全行四分之一的人员和网点,创造了全行近四分之三的经营利润。中央“十一五”规划明确提出,三大板块要继续发挥对内地经济发展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加强区内城市的分工协作和优势互补。

  近年来,农行高度重视推动重点区域优先发展,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在充分发挥“

长三角”、“珠三角”合作机制作用的同时,对环渤海区域的合作发展给予了重点关注。按照农总行的要求,环渤海区域22城市农行将本着“交流、协作、创新、成长”的合作机制,重点围绕客户营销、资源共享、风险防范等领域细化合作等内容,增强整体合力。三足鼎立的“三大板块”区域合作将在总行的指导下,抓住机遇,自加压力,乘势而上,努力争创高端客户、源头客户、新兴市场业务拓展和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排头兵和示范区,不断争取各项业务经营指标进入同业先进行列。

  加强三大板块地区农行合作是农总行倡导的一个农行发展全局战略方针,杨琨表示,总行将全力支持包括环渤海地区在内的全国区域农行行际合作,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在环渤海地区的区域合作中,总行要像对待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农行区域合作一样,继续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为区域合作提供必要的政策配套支持,有关部门也要为推进区域合作扫除制度障碍。各有关部门要以积极的态度,支持合作,促进合作,推动合作,推动环渤海地区农行实现“1+1>2”的效应。

  首届环渤海22城市农行合作发展联席会议轮值主席朱洪波表示,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为农行带来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给农行带来了新的挑战。他坚信在借鉴“长三角”、“珠三角”合作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环渤海22城市农行合作一定会为农行的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在首届环渤海22城市农行合作发展联席会议上,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大连、青岛和总行营业部等“七行一部”共同制定了“联席会议制度”,并签署了《环渤海22城市农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