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固定利率房贷可能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耿彩琴)目前惟一在北京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光大银行正在酝酿提高利率。记者昨天了解到,该行3年以下(含)的住房商业贷款的优惠利率为5.25%,低于加息后同期央行基准利率9折5.427%的水平;同时3-5年期(含)贷款利率也低于基准利率9折的水平。

  央行加息后,北京的房贷固定利率暂时没有跟进上调,这就出现了某些固定利率房贷低于央行基准利率下限的情况。光大总行信贷部门人士昨天表示,这并不违规,因为固定
利率房贷是银行推出前向监管部门报备的产品,银行通过利率掉期对冲风险,这是监管部门允许的。但随着央行利率上调,利率市场发生变化,固贷利率也可能会上调。

  央行加息以后,来银行咨询固定利率房贷的人增多,光大总行营业部负责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每周都有固定利率的新签单产生,北京地区签约固贷总额近千万元。

  业内人士透露,固定利率房贷升温后,北京短期内将有多家银行加入固贷行列,彼此的竞争角力会使利率保持相对低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