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行彻查系统内操作风险 41名正副行长被免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7:24 京华时报

  中行彻查系统内操作风险

  41名各级行正副行长被免职

  本报讯 (记者 陈琰) 离上市不远的中行正竭力提高其在投资市场的美誉度。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昨天披露,针对银行内部易出现的操作风险,该行从去年初开始进行了3次业
务大排查。去年,该行共有41名各级行正副行长被免职,其中有11名来自省级分行。

  “相关责任人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未能有效控制操作风险的发生。”王兆文介绍说,这41名责任人所在工作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和东南沿海的海南、广西等地。经查发现的风险易发业务包括“零售银行”、“国内结算”、“公司贷款”、“财会和清算”等。目前中行已在全行范围内实施“关键岗位轮岗制度”,并将一批内控薄弱的分支行列入了“重点关注机构”名单,以此降低案件发生几率。

  案件的曝光是否会影响到中行的

股票定价?对此,王兆文表示,问题暴露说明中行的内控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在完成这一轮覆盖全行范围的业务排查后,银行的治理水平已得到一定提高。他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和良好的发展潜力才是最具吸引力的。今年,中行将风险高发的业务环节进行重点抽查,进一步提高内控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