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开行力推新农村公路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2:0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4月3日讯 记者李岚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今天在京分别代表双方在《“十一五”期间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科技创新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上签字。据悉,农村公路建设将是此次合作的重中之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国家开发银行要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资源开发。此次协议的签署,正是开行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措施。根据协议,高速公路、国省
干线公路网、沿海港口、内河水运和交通科技等交通“十一五”规划重点,将是今后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

  陈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将交通部的组织、协调、管理以及政策优势和开发性金融的融资优势相结合,重点支持“

十一五”交通项目建设,特别是农村公路建设,确保国家“十一五”交通规划的顺利实施和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据了解,开行近年来通过开发性融资,为“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国家

高速公路网、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沿海港口、内河水运等提供了支持。通过与交通部合作,开行对农村公路建设贷款进行了积极探索,并取得初步成果。在这个过程中,开行积极发挥融资对市场建设的推动作用,结合交通行业的特点,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贷款模式和信用结构,有效防范风险,提升支持效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