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花旗大摩演绎连环跳 两女高管互换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真的很有“缘分”。

  昨日,花旗集团亚太区公司与投资银行宣布,任命赵竞为其中国投资银行团队董事总经理,赵竞将向花旗亚太投资银行部主管马睿明汇报。

  赵竞堪称是摩根士丹利老臣,在摩根士丹利供职12年,担任过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她同时也参与了去年中国建设银行金额达92亿美元的 IPO。

  有意思的是,上月摩根士丹利刚刚任命了原花旗中国区投行业务主席孙玮为其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全权负责摩根士丹利在中国的业务及相关的全球统筹工作,以填补之前转投私人资本运营公司Bain CapitalLLC下的中国区首席执行长竺稼的空缺。

  不过,由于花旗集团对管理人员加盟对手公司有3个月解禁期的规定,孙玮最早也只能在5月份走马上任。

  在孙玮离职之后,花旗集团迅速将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吴港平揽至帐下,任命其为中国投资银行团队董事总经理,由吴港平负责花旗在中国的广大客户关系,以进一步增强团队实力。

  此番,花旗集团又将赵竞收入麾下,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这也是花旗集团亚太区投行业务部门自孙玮和梁伯韬辞职后任命的第二位高管。

  马睿明称:“赵竞的加入无疑将增强花旗中国投资银行团队的力量。我们期待着她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领导作用,更进一步推动花旗投资银行业务在中国的发展。

  “风生才能水起“,外资投行中国主管频繁变动从另一侧面也折射出投资银行业务在中国的活跃。

  据市场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亚洲地区2005年(除日本外)投资银行业务收入较2004年增长27%,达到47亿美元。其中仅中国一地就占到8.01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