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竞购广发行:花旗法兴将对决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夏峰]

  参与竞购权威人士透露:法国兴业银行退出属谣传,竞购结果很快揭晓

  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下称"法兴")的广发行争夺战仍在继续。记者昨日从参与竞购的权威人士处获悉,关于法兴退出的说法属于谣传,而最终结果将很快揭晓。

  "从目前来看,花旗和法兴的成功几率是50%对50%。"该人士强调。他表示,法兴拟持有广发行25%股权的计划没有改变。此外,作为法兴的中方竞购合作伙伴,宝钢和中石化的态度也未有变化。

  由花旗和法兴牵头的两个财团目前正在竞购广发行85%的股份,分别出价241亿元和235亿元。此前有消息称,花旗凭借较高的报价以及投行业务等因素,在竞购战中居于优势。

  虽然这两个财团均有中国合作伙伴,但双方的收购计划有一个重大区别,即牵头银行未来在广发行的持股比例。以花旗为首的财团将把广发行40%至45%的股份分配给花旗,这一比例大大突破了中国目前有关外资机构在中国一家银行的持股比例不得高于25%的上限规定。

  截至昨日,

银监会并未放宽外资入股中资银行的比例上限,这对于目前正在竞购广发行至少40%股权的花旗来说,政策限制仍然是一个难题。相反,法兴更加"遵守"当前的政策,其要求获得的广发行股权比例为25%。

  另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监管层的态度将决定广发行竞购战的最终结果,花旗和法兴目前能做的只是等待。

  法兴首席执行官Daniel Bouton近日称,该银行希望投入约7亿美元至8亿美元,以通过参加财团的方式来获得一家中资银行的管理权。分析人士称,虽然Daniel Bouton并未指明收购对象是广发行,但从金额上推算,7亿美元至8亿美元正是法兴针对广发行的收购比例。

  广发行总行有关人士昨日对上述内容不予置评。

  去年年末,分别由花旗、法兴和中国

平安保险牵头的三家财团分别以241亿元、235亿元和226亿元角逐广发行85%股权,但平安的外资伙伴------荷兰银行的退出,使得该场竞购战成为花旗和法兴的对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