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招行开收账户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 报道 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招行一卡通和存折账户如果不符合招行的减免条件,将从4月1日起被按月收取1元人民币的账户管理费。虽然招行并不是第一家在北京开收账户管理费的中资银行,但是招行的起收门槛是目前最高的。

  “三刀切”收费法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将从今天起在营业大厅、网站和电话银行同时发布《通告》。招行收取账户管理费的方式与建行、中行有所不同:后两者以存款500元为限一刀分开收费账户与免收账户;而招行采取的是“三刀切”的做法,从普通客户到贵宾理财的金葵花客户,如果达不到相应的要求都要被扣收管理费。

  招行对日均总资产不足1万元的普通一卡通和存折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万元的一卡通金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10元人民币;对日均总资产不足50万元的金葵花卡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30元人民币。招行将于每月5日扣收前一个月的账户管理费,两年连续未能成功扣收账户管理费,且余额为零的一卡通或存折,招行将从第三年(含)起进行系统自动销户处理。

  按照这样的规定,如果某客户在招行开立了3张一卡通,当月3张卡内的定期及活期储蓄存款、

开放式基金、国债、证券、受托
理财
、招行代售的信托及保险等资产日均合计超过1万元,则3张卡均免收账户管理费。如未达到1万元,则每张卡均须缴纳1元账户管理费,合在一起就是3元管理费。

  招行建议合理归并账户

  招行最低1万元的起收门槛远远高于同业三五百元的起收标准,对此,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刘加隆表示,这与招行的客户定位高有关。招行的客户都比较年轻,受教育程度高,接受新事物快。

  目前,招商银行在北京的个人客户在240万到260万人之间,这些客户手中握有300万张一卡通,因此,刘加隆建议那些持有多张功能重复的

银行卡(折)的客户及时归并闲置账户上的资金或注销长期闲置且功能重复的银行卡。-从现在起的一个月时间里,招行用户可在任意一家网点办理销户手续,销户无须到原开户行。在3月1日-3月31日期间,招行对于小额客户主动归并、注销账户的将免收密码挂失手续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