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客户前面存他在后面取 新洲一信用社柜员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5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艾红霞 通讯员 辛法 报道:身为信用社员工,竟利用办理业务的机会,将储户存款据为己有。记者昨悉,罪犯吴某因挪用资金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吴某曾是新洲区农村信用合作联合社城关信用社某分社柜员。去年3月2日,吴某乘自己当班之机,违反本单位柜员办理取款业务的规定,偷用本单位主管领导掌控的大额取款
授权卡,擅自持储户周菁(化名)的存单底卡联,将该存单上的5万余元存款及利息,转存至自己控制使用的存折上。

  去年3月29日,吴某利用交接班之机,采取同样的方法,擅自持储户苏华(化名)的存单底卡联,将该存单上的11万余元存款和利息据为己有。

  得到这两笔钱后,吴某将其中1万元钱借给他人,5.5万元在赌博中输掉,其余的钱则用于个人消费。

  去年五六月间的一天,吴某为掩人耳目,伪造了周菁和苏华的存单,偷盖单位的储蓄专用章,交给单位用于平账。

  去年7月,吴某的行为被单位发现,当月他全部退赃。

  新洲区法院审理认为,吴某挪用本单位资金给个人使用和借给他人使用,构成挪用资金罪,案发后,吴某全部退赃,在庭审中自愿认罪,法院酌情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