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易纲:服务三农是检验农信社改革的根本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13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建莹 范传新 廖斌报道 1月7日,在江西南昌市调研农村信用社改革情况的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易纲强调,农村信用社改革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把能否更好地为“三农”服务,作为检验改革成功与否的根本标准,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扎实推进。

  在当地人民银行部分分支行,农村信用社省和部分市(地)、县联社以及农村合作银行
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上,易纲听取了江西全省农村信用社改革情况的汇报。

  易纲说,江西作为全国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首批试点省份,改革工作比较规范,改革效果比较显著,也积累了一些成功经验,农村信用社整体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发生了明显变化。他强调,农村信用社及其各级行业管理组织和有关部门在落实各项改革政策和进行管理工作中,必须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文件精神,把尊重和维护农村信用社股东的利益、尊重和维护农村信用社法人的合法权益与实现广大农民的根本利益统一起来,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的正确方向。

  关于行业管理问题,易纲强调,农村信用社的各级行业管理组织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正确行使职权。要认真落实中央“多予、少取、放活”的指示精神,切实尊重和维护农村信用社特别是基层社法人的合法权益,严禁平调、侵占农村信用社的人财物。对于农村信用社季节性闲置资金调剂问题,易纲说,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债券市场对以县为单位的农村信用社法人是开放的。

  易纲指出,随着改革的深入,农村信用社作为农村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日益突出,但是,从全国范围看,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仍然任重道远。针对有的地区反映的小额农户贷款业务方面的情况,易纲要求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选择几个乡镇,对小额农户贷款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详细调查核实,弄准、弄清小额农户贷款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了农民贷款的需求,把这项农民欢迎的业务真正做实做细。

  易纲表示,

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要全心全意为农村信用社改革服务,全心全意为农村信用社做好支持“三农”工作服务。同时,从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出发,将严格监督农村信用社改革资金支持方案的落实,使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扎实推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