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进城开支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1:05 北京日报

  用“城墙红”和“北京金”两种鲜明颜色诠释的行标,北京的感觉跃然而出;而“金凤凰”和“太极图”的搭配,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的话说就是,北京农信社变商业银行,乡村的金凤凰涅,并以太极般的和谐平衡稳健前行。昨天,当北京市农村信用社海淀区联社的牌子翻新成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海淀支行时,北京农商行的近700多家网点的大规模换牌启动。全国首家获批成立的农商银行将成为北京营业网点最多的一家“新”银行,北京金融业格局发生变化。而昨天农商行又有了新的计划。

  中心城区添三家支行

  宽敞的营业大厅,叫号机和等候座分解了等候的客户队伍,门口还安着自动擦鞋机,农商行海淀支行服务设施与老牌

商业银行看起来并无分别。昨天,农商行表示,接下来15个区县级分支机构、近700个城乡网点也将陆续完成更名挂牌,将组建东城、西城、东长安街3家支行。记者了解到,这意味着农商行跨出了“进军”中心城区的一步。

  此前,农商行的网点主要分布在二环路以外的城乡区域。在过去的50年里,还是农村信用社的时候,在北京中心城区也没有网点。农商行行长金维虹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农商行在城区也有客户,之所以在城区铺设网点,且是支行一级的网络,就是为了适应新的经营形势。

  城区郊区业务各有侧重

  在众多的商业银行里,北京农商行的市场定位最为特别: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昨天金维虹表示会更好执行政策性支农的职能。

  一个月前的农商行第一次股东大会上,股东们投票通过一项议案:根据北京农业产业结构的状况和特点,2005至2007年,涉农贷款余额确定为当年贷款余额的70%左右,并根据第一产业在GDP中的占比情况,作适当调整。

  而另一方面,农商行也在着力开拓作为现代商业银行的新业务。金维虹昨天说,目前农商行正在上两个新项目:网上银行和

银行卡业务,会根据市场情况发行信用卡和
理财
产品,“农商行在农村、郊区的网点服务对象主要是三农,城区的网点则主要服务中小企业和市民。”

  网络编辑:张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