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外国银行卡在沈照样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0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记者 侯凯航) 昨日,记者从辽宁银行业协会获悉,辽宁银行业协会银行卡委员会在沈阳成立,辽宁持卡人将可以享受到跨行取款的方便。该委员会还将收集最新的国内外银行卡风险案例,对持卡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诈骗提供指导。

  沈阳有关部门预计,明年世园会将有1000万人次以上参加,其中外国人、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的游客将占很大部分,这些人都有刷卡消费的习惯,这将是沈阳用卡环境的一次大考
。为此,银行卡委员会准备联合沈阳各发卡行加大在与世园会相关的交通、旅游、商贸、餐饮、娱乐、医院及医药等行业布放POS和ATM机的力度,进行设备扩容、软件升级,提高交易成功率,让国外朋友经常使用的万事达、VISA卡在沈阳也照样刷。

  辽宁银行业协会协调部负责人表示,

银行卡委员会还将在部分银行网点和商家开通受理境外外币银行卡的业务,在创造更好的信用消费环境的同时,提高沈阳外汇收入。

  “银行卡委员会将出台有关制度和公约,就辽宁地区银行卡各项业务收费及服务标准,组织各银行协商,达成共识后统一执行,以消除无序竞争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还将国外银行卡的新品研发、服务功能等最新情报经收集后提供给辽宁各发卡行,使辽宁的持卡人享受更先进功能和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辽宁地区目前共有数千万张银行卡在市场中流通,平均每个辽宁人就有近两张半银行卡,维护持卡人的利益也是“银行卡联盟”的主要职能。据介绍,该委员会将建立银行卡受理协调机制,受理持卡人中的投诉和反映的各种问题,解决银行卡业务中的纠纷,为持卡人创造方便快捷的刷卡环境。

  目前持一个发卡行卡到另一家银行办理业务时,仅限于ATM机的存取款业务,无法在柜台上办理。银行卡委员会将组织各家城市

商业银行,在银行卡方面区域合作,开通其他城商行持卡人在另一家城商行的多种类柜台交易业务,各城商行将实现直接转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