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行调整各行利润计划达9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利润要达900亿

  据新华社电 针对财务重组完成后经营状况和监管环境的变化,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决定对今年的经营目标进行相应调高,以确立工行高收益、高拨备、高分红的市场形象,建立新的绩效管理体系。总行将全面测算财务重组因素的影响,重新下达各行利润计划。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25日介绍说,工商银行主动调整的经营目标主要是:经营利润调增至900亿
元,其中账面利润300亿元;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控制目标调整为4.3%以内,比6月末降低0.3个百分点以上;增设资本充足率和拨备覆盖率、资产回报率和资本回报率指标。

  姜建清在中国工商银行分行行长工作会议上说,适应建立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目标体系的需要,从下半年开始,工行将实施新的经营绩效综合考评办法。总行对境内分行的考核重点,将由经营利润调整为建立在提足拨备基础上的账面利润,突出风险调整收益后的资本回报和经济增加值,更加注重综合平衡风险、收益与持续发展的指标。

  考虑到目前经济资本管理体系尚在建设当中,今年先对经济资本进行模拟考核,明年再正式纳入业绩考核。总行还将借鉴国资委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的考核办法,制定实施年度考评与任期考评相结合的业绩管理制度,促使各分行管理层把年度计划目标与任期业绩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姜建清说,全行将充分发挥新的考核办法的导向作用,改进对辖属分支机构的目标管理和综合考评,深入推进经营模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变,积极扩大业绩管理系统在各级行、各专业绩效管理和成本控制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营效益,攀登现代金融企业建设新高峰。

  工行多管齐下推进公司治理

  据新华社电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25日说,随着财务重组工作的完成,工行股份制改革已步入创立股份公司的关键阶段,下半年,工行将多管齐下,着力推进公司治理改革,加快实施完善公司治理的17个项目建设工作。姜建清说,要按照9月底或10月份注册设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计划安排,加紧完成股份公司章程、发起人协议等法律文件准备和报批,依法规范订立“三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的议事规则、高管层工作规则,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构建工行现代公司治理结构。

  着力从三个方面推进建立科学的资本管理体系,总行将依据6月末财务重组后的资产负债状况,科学计量涵盖全部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的经济资本数量,将经济资本分解配置到各分支机构,逐步建立以风险调整后资本回报率为核心的指标体系,对分支机构的经营绩效进行考核评价。与此同时,适时推出机构改革和流程改造深化方案,逐步探索垂直管理和业务单元制,及时改进授权经营、分层管理和逐级负责体制,提高全行经营管理效率和效益。建立现代金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激励约束机制。(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