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海省格尔木市8家改制社撤销工作平稳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01 银监会网站

  经国务院批准,银监会于6月3日决定对青海省格尔木市昆仑等8家改制社(由城市信用社改制更名的农村信用社)实施撤销,并与当地政府联合公告。目前,撤销工作平稳进行,个人储蓄存款合法本息及时兑付,当地社会秩序稳定。

  格尔木市8家改制社自成立以来一直存在股东虚假注资、抽逃资本金、自办经济实体、高息揽存、股东恶意经营自批自贷、信贷资产大量损失等严重违法违规经营问题,潜在风险
日益显现。2005年年初以来,8家改制社存款持续下降,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支付风险,救助无望遂被撤销。

  格尔木市8家改制社的撤销工作在青海省人民政府的组织下进行。青海省人民政府成立了省、海西州与格尔木市州市合一的两级撤销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稳定工作。同时,抽调得力人员组织清算组,开展清算工作。6月14日开始进行债权登记工作,20天基本完成了个人债权的登记、甄别确认工作。

  在宣布撤销后的第34天,即7月6日开始了储蓄存款合法本息的兑付工作。第一批经登记甄别确认的储蓄存款合法本息 5,584.13万元,截止到7月10日,已累计兑付2,852笔,本息5,193.72万元,占已甄别确认储蓄存款合法本息的93.01%。委托格尔木市农村信用联社兑付以来,储户自愿转存储蓄存款1,610笔,累计金额3,858万元,转存率达到74.3%,转存后又支取了1,287万元,截止到7月9日仍留存2,571万元,占已兑付额的49.5%。其他清偿、责任追究等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青海省格尔木市8家改制社的撤销工作能够平稳进行,一是国家为了保护储户的利益,提供了兑付个人储蓄存款合法本息的资金。二是撤销工作在省人民政府组织下进行,领导重视、方法得当。三是银监会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了大量具体协调和指导工作,确保了撤销工作依法合规有序地进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