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网上银行安全调查 > 正文
 

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活动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04 新浪财经

  为了提升大众信息安全意识、推动网上银行健康发展,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联合16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起了2005"放心安全用网银"联合宣传年活动。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充分利用各银行的资源,通过联合进行一系列恰当、有效的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社会大众对信息安全的认识,提高网上银行用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宣传和介绍网上银行采取的各种有效安全措施,树立网上银行的良好形象,让广大用户能够放心、
安全地使用网上银行。

  2004年12月23日,联合宣传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们对银行界联合行动,积极应对网络不安全隐患的这一举措给与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

  启动仪式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简称CFCA)代表各发起机构发表了联合宣言,并和各成员单位的网上银行业务负责人一同按下了本次活动的启动按钮。为了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网上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安全措施,启动仪式上还专门安排了一个网上银行安全应用的现场演示,通过用户的真实操作,向大家生动地展示了在使用网上银行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参加这次联合宣传活动的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实业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国内主要的全国性商业银行。

  据悉,近一段时间网上银行的不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给个别银行的网银用户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使一些用户对网上银行的安全有所顾虑。而发生这些不安全事件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目前网上银行用户的安全意识还比较薄弱,并且缺乏获取基本信息安全知识的渠道,许多用户不知道究竟该选择哪些措施才能保证网上银行的信息安全。为此,CFCA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发起这次"放心安全用网银" 的联合宣传年活动,旨在提升大众信息安全意识,推动网上银行健康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