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诈骗中行纽约分行巨款 华裔夫妇在美被判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6:18 新华网

  华声报讯:纽约的检控官员7月7日说,曼哈顿的联邦法庭近日对被裁定犯欺诈罪的一对华裔夫妇周强(John Chou)和刘平(Sherry Liu)宣布刑期。这对夫妇在中国大陆出生、居住在新泽西州,他们在2001年被中国银行控告欺诈中国银行纽约分行3400多万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说,44岁的周强6日被联邦法庭判决监禁46个月,他45岁的太太刘平也被判入狱5个月和在家服刑5个月。检控官还说,
法官格拉德·林奇同时命令这对夫妇赔偿中国银行110多万美元。

  检控官说,由于被告的非法欺诈罪行,使纽约分行遭受超过340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手头掌握好几家企业的周强和刘平涉嫌于1991年10月至2002年7月期间,利用欺诈性文件骗取短期贷款,并一再延期,而这些文件中提到的国际交易纯属编造。起诉书还指控这对夫妇将所得资金用于个人挥霍,或用于其拥有的其他公司,以及偿还其他短期贷款。

  当他们在中国银行的贷款出现拖欠还款的现象时,他们已至少欠下该行2500多万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