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将与多家外资银行开展资金业务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三十日电 中国民生银行三十日在北京举办高层研讨会,并和与会的三十多家外资银行签署《资金业务合作宣言》,在资金业务领域展开传统业务、创新业务、风险控制、人员培训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利率市场化给中国银行业和人民币业务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与外资银行合作,吸取美元等外汇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历史经

验和教训,有助于学习并引入国际先进的资金业务风险管理理念和手段,提升风险管理能力。

  据悉,民生银行将与各家外资银行互设授信额度,加强本外币资金拆借、存放、人民币债券、票据转贴现、托管业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定期交流新产品信息及国内外最新动态,推介最新业务品种,合作研发人民币衍生交易产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利率市场化下的中外资银行资金业务合作与展望”,外资银行金融机构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和资金部门主管近六十人参加,就“人民币债券远期交易、企业短期融资券、利率市场化”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民生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