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组改造联合 刘明康指明城商行发展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0:3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傅春荣 23日北京报道】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会议暨城市商业银行发展论坛第六次会议上指出,城市商业银行今后的主要方向是重组改造和联合,各行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区域经济发展趋势,选择适当的发展模式。

  刘明康表示,银监会支持各城市商业银行在当地政府主导下实施重组改造、增资扩股和资产置换,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综合化解历史风险,提升公司治理和内控能力;鼓励各行按照市场规则和自愿原则进行联合并购,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对于满足各项监管要求,且按照《股份制商业银行风险评级体系(暂行)》达到现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等以上水平的城市商业银行,银监会将逐步允许其跨区域经营。

  刘明康对城市商业银行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建设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银行稳健发展主要依赖三个因素:一是良好的公司治理及内控机制;二是有效、适度的外部监管;三是充分的市场监督。

  第二,要逐步建立资本约束机制。各行要严格按照“提高贷款五级分类的准确性———提足拨备———做实利润———资本充足率达标”的持续监管思路,采取有效措施补充资本金,逐步达到资本充足率的监管要求。

  第三,要继续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城商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