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信用卡资料被窃波及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庹晓骅

  美国资讯厂商CardSystems遭遇黑客入侵之事,并未过多波及我国持卡人。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昨日表示,资料外泄并不意味着这些卡片会被盗用,持卡者的私人信息也不会外泄;此外,任何金融机构或者持卡者受到的损失,都将由CardSystems负责赔偿。

  中国有5500张万事达卡受影响

  万事达昨天表示,约有5500张在中国发行的万事达卡受到影响,而美国运通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在大陆发行的运通卡受到影响。另一发卡巨头VISA昨天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日前,CardSystems公司遭受黑客入侵,大约有4000万张信用卡资料可能外泄,其中包括各种品牌的信用卡。由于该公司主要业务在美国,目前并未处理中国大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因此此次黑客袭击事件对大陆的持卡者影响并不大。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昨天对此次事件作出反应,万事达卡发出的公告显示,全球1390万张万事达卡将受到此次事件影响,其中2%的卡片在亚洲发行,而中国受到影响的卡片大约占0.04%,即大约5500张。

  美国运通则表示,目前在中国香港以及大陆地区均未发现受到影响的卡片。运通表示,将密切关注这一事件,一旦发现,将会尽快处理,并希望持卡者如果发现有异常状况,也要及时反映。但有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业务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接到Visa、万事达国际公司的通知,确实有部分中国客户可能被泄露信息。

  万事达强调,即使受到影响的持卡人也不必过于担心。万事达卡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冯炜权告诉记者,信用卡资料外泄并不意味着这些卡片会被盗用,持卡者的私人信息也不会外泄。此外,任何金融机构或者持卡者受到的损失,都将由CardSystems负责赔偿,因此持卡者尽可以放心。

  金融机构将为受影响持卡人更换卡片

  冯炜权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金融机构将会完成对此次事件的影响调查,并通知持卡人,为他们更换卡片。他表示,万事达卡拥有最新信用卡侦测技术,因此泄露事件一发生,便会预警所有银行和金融机构。目前,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也已要求CardSystems限期改善,立即修补安全漏洞。

  CardSystems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杜桑市,是一家专门为银行、会员机构、特约商店处理卡片交易资料的外包厂商,在美负责处理大约10.5万家中小企业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