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需政府银行共努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9:30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左晓杰 记者牛蕴报道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晓灵在河南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形势报告会上指出: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政府和银行共同努力,金融部门愿与河南省政府等有关部门一道,在助推河南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吴晓灵指出,河南作为中原大省、人口大省,要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目标,必须同
全国一样,牢固树立和坚持科学的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中原。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金融业,很有必要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切实加强与政府等有关部门的交流和沟通,以期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发挥金融业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核心作用。

  在报告会上,吴晓灵先后就我国货币信贷形势与企业贷款难问题、房地产形势和政策及外汇汇率三个大方面的问题作了报告交流。她结合当前形势,就宏观调控成效显著及信贷增长、大型商业银行地方分支行存差与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发挥政策金融作用扶持特殊群体、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会酿成社会问题和蕴藏金融风险及汇率等问题作了认真阐述与分析,并就中央银行出台的房地产等一系列相关政策作了说明。

  吴晓灵指出,从当前和长远来看,解决经济金融发展中存在的上述有关问题,巩固宏观调控成果,需要尊重市场机制和规律,靠市场手段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完善相关制度,发挥制度在合理配置资源中的作用;更需要发挥政府部门的主导作用,加大财政税收手段和金融手段的配合与协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银政联动,发挥工作合力,以更好地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

  吴晓灵还来到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进行调查研究,与中支党委班子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听取了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计承江所作的工作汇报、机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基层央行机构履行工作职责及经济金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发言之后,吴晓灵对人行郑州中支各项工作及体制转轨时期所作的积极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基层央行机构如何适应新形势,具体如创新货币信贷工作方式、处理好有关中小金融机构遗留问题、改进央行服务、做好助学贷款和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以及加大基层央行人员培训和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素质,更好地履行基层人民银行职责作了指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