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正文
 

中行拉网式查出案件16件 挽回资金238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36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6月7日讯 记者卓尚进报道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今天向媒体披露,中国银行自今年2月份开始的对全辖经营性分支机构开展的拉网式大检查已告一段落,迄今大检查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发现案件16件,涉及金额2998万元,目前挽回资金2382万元,占涉案金额的79%。有关案件责任人均在控制之中。

  该新闻发言人介绍说,中行整个大检查过程分为普查、重点检查、总行抽查三个阶段
。普查阶段,由分行按照总行布置的9项重点检查内容组织力量对其辖内所有经营性分支机构进行全面普查。重点检查阶段,是根据前期检查情况和有关咨询机构的建议,将检查内容扩充至21项,并设计标准检查程序,制作26张检查工作纸,依据六条关键性风险指标,从32家一级分行中选定200家重点经营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总行抽查阶段,是在分行前期检查的基础上,从总、分行抽调150余人组成32个小组,对重点机构中的64家经营性分支机构进行抽查。

  王兆文说,中行总、分行对本次检查高度重视,总行成立了由行领导挂帅的业务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挑选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检查人员超过3000人。

  各分行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积极行动。

  各分行还注意利用各种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和方法,有效辅助现场检查。为了提高此次全行性的业务大检查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总行还聘请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协同进行抽查。从抽查结果看,各分行检查工作能够按照总行的要求操作,检查结果基本反映了本单位的管理、内控状况,结论比较客观。

  这位发言人还透露,为了巩固拉网式大检查的成果,下一步中行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从检查报告中提取出风险隐患较大的个案,督促有关分行继续组织彻查。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各分行正陆续上报彻查结果和对责任人的处理意见。二是完成整改工作。总行将陆续出台一些针对加强基层机构管理的政策措施,并要求各分行6月底之前完成整改工作,整改情况上报总行。总行将从7月份开始对各分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三是继续进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按照银监会部署的“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总行下发了《中国银行案件专项治理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分行认真落实,从严治行,提高内控管理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