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间市场日成交量突破千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1天期品种成回购主流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上周五(3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了5月份的本币市场运行报告。报告显示,5月份,银行间市场成交量持续增长,日成交量突破千亿元;市场利率
持续下行,出现底部企稳迹象。

  报告显示,5月份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18个交易日共计成交18077.556亿元,日均成交突破千亿元关口,达1104.31亿元,同比增长了113.88%,与上月相比增长了17.90%。

  5月份,银行间市场利率持续下行,信用拆借、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1.553%、1.133%和1.488%。

  统计显示,5月份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5月份,债券质押式回购累计成交13318.80亿元,日均成交739.93亿元,比上月592.62亿元高出147.31亿元,继上月成交量达历史高位后再创历史新高。1天期品种增幅最大,环比增长42.24%。1天期品种已经大大超过7天期品种,成为回购交易的主流品种。全月回购利率基本保持平稳下行态势,全月日加权利率最高至1.1878%,最低至1.1077%,仅差8个基点,显示回购利率已经在底部企稳。

  受一级市场推动,现券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债券综指冲高企稳。5月份,现券交易累计成交金额3764.21亿元,日均成交209.12亿元,同比增长170.52%。与4月份相比,存续期在12~20年期以上的长期债券交易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增幅达168.73%,其次是3~5年期债券成交量环比增长20.99%。银行间债券综合指数持续上行,冲高至1210点上方企稳,月末收于1210.49,比月初1203.56高出近7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