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与空客长期合作 空客研发中心可望设在成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40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空客A380客机模型亮相中国珠海航展的空中客车公司又有大举动。昨日,空客公司在珠海航展上宣布,将于明年在中国成立空中客车飞机研发中心。而据记者从空客(中国)了解,目前空客还没有最终确定该研发中心所在城市,包括成都在内的5个空客国内工业合作伙伴公司所在地,都有望“夺标”。

  欧美之外

  空客首设研发中心

  在昨天的珠海航展高峰论坛上,空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宣布了将于明年在中国建立空中客车飞机研发中心的消息。这是继一个月前空客签署协议继续大幅增加从中国的采购额后,与国内工业合作方面的又一重大项目。博龙表示,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领先的空中客车技术标准,参与空客现有和未来的飞机项目。

  据悉,除欧洲以外,空客仅于三年前在美国成立过研发中心。博龙表示,到2008年,中国研发中心将拥有200多名工程师,他们将参与世界最先进的飞机设计。在此基础上,空客希望拓展与中国在工业领域的合作。这意味着从设计到制造,包括其中进行的投资和所获得的利润,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将完全承担项目的一部分。空客希望看到中国在空中客车新一代飞机项目中拥有10%以上的份额。

  中心落户

  成都在候选城市之列

  在论坛上,博龙并没有透露中国研发中心所在地等更多详细情况,记者昨日下午就此专门采访了空客中国公司新闻主任顾明。

  顾明表示,截至目前空客(中国)方面还没有确定设立中国研发中心的城市。由于该研发中心主要的研发领域是在航空机械制造方面,选址将充分征求和考虑空客在国内工业合作伙伴的意见,这也意味着研发中心最终将选择空客在国内现有的5大飞机部件制造合作伙伴所在的城市之一落户,“成都当然也在候选之列!”本报记者孟飞鸿

  又讯据新快报报道,空客中国研发中心也可能设在北京

  新华社发

  成飞:空客的中国合作伙伴

  目前国内有5家航空企业参与空中客车飞机部件生产,分别是成都飞机制造公司、上海飞机制造公司、西安飞机制造公司、沈阳飞机制造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成飞负责生产A320系列客机的舱门及第11段地板梁等。今年6月,成飞向空客交付了第400架份A320的后座舱门并获得新增订单1000架份,占空客该部件50%的生产份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中客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