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人保推出霸王条款 > 正文
 

人保起用新版车险 新险不赔500元以下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7:33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又有一批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新规开始实施。

  新规1关键词:车损险500元以下损失保险不赔

  从今天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启用新版车损险产品。新版车险在家庭自用车和营业用车主险条款中引入了免赔额制度。也就是说,今后人保财险不再对500元以下的
车险赔案进行理赔,超过500元的赔案只赔500元以上的部分。车主如果想保500元以下,需购买《不计免赔额特约条款》这一附加险。

  一般而言,车身划痕、车灯破碎、玻璃破碎、剐蹭四种情形,修理费在500元以下,不会得到理赔。像吉利、夏利这种低档车更换零配件,如果低于500元,也不会得到理赔。

  此外,新版车险将车辆违章记录与费率水平挂钩,存在违章记录的车辆的保费将根据违章情况有不同程度的上调,而无违章记录的车辆将得到保费的优惠。轻微违章的保费将上浮3%至5%,严重违章的保费甚至会翻倍,而无违章记录的则可以享受5%至10%的优惠。此外,新版车损险考虑了人的因素,即驾驶员的年龄、驾龄和性别。在新版车损险的体系下,其他条件相同时,资深女司机的费率是最低的。

  新规2关键词:公路收费 政府投资公路不得收费

  国务院颁布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全部由政府投资或者社会组织、个人捐资建设的公路,不得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公路收费站的设置、收费期限、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标准,必须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审查批准。收费公路不得边建设边收费。

  新规3关键词:走私 与走私人通谋没收违法所得

  今起实施的《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对走私行为及处罚幅度作了具体规定。其中规定:与走私人通谋为走私人提供贷款、资金、账号等或者为走私人提供走私货物、物品的提取、发运、运输或者其他方便的,以走私的共同当事人论处,没收违法所得,并依照规定予以处罚。

  新规4关键词:保暖内衣 “保暖率”不能低于30%

  国家新制定的《针织保暖内衣》标准今起生效。新标准明确禁止以热力卡、暖力卡、塞维卡、魔卡等噱头促销,保暖内衣的保暖率不得低于30%,所有的保暖内衣都要标出甲醛含量等环保指标。

   新规5关键词: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广告失实要赔

  根据今起实施的《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自律规则》,如果房地产中介机构向您提供的房源信息失实,造成您经济损失的,您可要求中介机构承担补偿责任。

  《自律规则》同时划定了房地产中介服务的“禁区”:中介不得承揽国家法律禁止转移、买卖、租赁、抵押的房地产业务;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不得在本机构以外的机构兼职,在服务中不能索要或收取合同约定以外的酬金。

  新规6关键词:兽药 给宠物看病有了处方药

  从11月1日开始,您在为您的爱犬买药时,可能就会被问到“有没有处方”。按照新《兽药管理条例》的规定,药店如果没见到兽医开出的处方而卖给您处方药,他可能会受到5万元以下的罚款。

  《条例》确立了兽药处方和非兽药处方分类管理制度,消费者必须持有处方才能购得处方药。

  新规7关键词:医保用药 医保新增33种可报销药品

  根据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通知,全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库内容发生修改及增补,其中增补了33个药品,包括肌苷、门冬氨酸、克拉霉素、胰酶等。

  新规8关键词:民事调解 当事人可自愿选择调解方式

  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规定了当事人有决定是否调解的自愿,有决定调解开始时机的自愿,有选择调解方式的自愿,有是否达成调解协议的自愿,有决定调解书生效方式的自愿等。

  新规9关键词:保险 保险机构弄虚作假将受重罚

  根据《保险统计管理暂行规定》,对于迟报统计信息、统计信息有重大遗漏或统计信息有误导性陈述,甚至弄虚作假的保险机构,给予警告、50万元以下罚款、吊销经营许可证等处罚。

  新规10关键词:央行 变更行政许可要补偿损失

  《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规定,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可以依法变更或者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由此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造成财产损失的,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应当依法给予补偿。

  信报记者 陈峰 仇兆燕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