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池行业 > 正文
 

北京废电池回收率不到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0: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郭晓军 张涛)

  “通过这次调查,摸清全市电池消费状况,力争在3到5年之内,形成废电池回收产业化格局,实现回收15%废电池的目标。”昨天上午,有“环保狂人”之称的民间环保人士王自新在“北京废电池调查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据王自新介绍,从昨天开始到11月30日,北京“绿色之星”废电池志愿服务队近6000名志愿者将利用五种方式对全市电池消费和回收方式进行调查,涉及调查人数11万人左右。并将在11月30日前后,公布此次活动结果,活动结束正式完成“北京市废电池消费情况调查报告”上报有关部门。

  王自新说,据北京市环保基金会1998年入户调查,北京市人均消费电池20只,全市年消费电池3亿余只,折合重量6000余吨,但回收量不到200吨。

  有关调查显示,北京市目前全年消费电池6亿余只,折合重量14000余吨。

  目前,在王自新等人的努力下,“废电池回收直通车”已在丰台区东高地街道梅园社区、六营门社区等7个小区开始服务。王自新表示,今后将配置400辆回收直通车,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让直通车在全市2000多个社区活跃起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