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抵债资产将集中拍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7: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建行将在10月至11月集中公开拍卖一批抵债资产,主要包括2002年底以前收取的房产、土地使用权、汽车和机器设备等。个人和机构购买者可留意近期拍卖公告。

  记者昨天从中国建设银行资产保全部得知,这次拍卖会将由各地分行分别举行,参加拍卖的资产是从存量抵债资产中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资产保全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
可以明确的是2002年底以前收取的抵债资产将肯定参加拍卖,并力争在年底前处置完毕。”

  这些抵债资产包括房产、土地使用权、汽车和机器设备等,建行各分行将按照资产的不同类别分别举办主题专场拍卖会。从今年春季拍卖的商品来看,大到名人府邸、啤酒生产设备,小到家用轿车、空调都在拍卖之列,参考价也从200多万元到300多元不等。

  这位负责人介绍,这次拍卖活动原则上采用有保留价增价拍卖方式,对一些低值易耗品、生产生活资料及日用消费品也可能采取无保留价拍卖方式。拍卖保留价是在对资产评估价、同类资产市场价、意向买受人询价、拍卖公司建议拍卖保留价等进行对比分析的基础上,考虑快速变现因素,按照贴近市场的原则确定的。

  拍卖会开始前,建行各分行将在有影响的媒体主要版面的显著位置发布招商广告和拍卖公告。不过昨天记者采访建行北京分行时,对方表示现在还没有更具体的消息可以透露。

  从2002年起,建行每年都要在春秋举办两次抵债资产集中拍卖活动。比如2002年建行两次拍卖周完成的处置额占全年处置额的53%。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建行全行抵债资产余额为131亿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