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9月东航航班延误最多 南航行李差错率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6:5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民航总局新近公布了民航全行业2004年9月“航班正常率”“航空公司行李、货物运输差错率”“旅客投诉率”情况。东航航班延误率为20.62%,位居延误率最高榜位,南航第二。

  2004年9月,民航全行业计划航班102243班次,其中正常航班83989班次,不正常航班18254班次。航班正常率为82.1%,较8月份提高3.4个百分点。

  其中,东航航班正常率为79.38%,南航为79.49%。处在全行业平均水平以下的航空公司还有:深航81.99%。

  航班正常率最高的航空公司是山东航空公司,为87.69%;其次为:海航86.87%;川航85.7%;厦航85.61%;上航85.16%;国航83.01%。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放行航班正常率达93.69%位居机场放行航班超过4000次以上的机场航班正常率榜首。深圳机场居最后一位,航班正常率为70.12%。

  民航全行业9月行李运输共4389500件,其中,行李运输差错2795件;货物运输共571267票,货物运输差错35票。南航以15.47%(原文如此,根据新浪财经与民航总局核实,实际应为万分之15.47)的行李差错率,位居差错行李的榜首。

  民航总局、各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总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共受理旅客对航空公司的投诉30件,对机场的投诉9件。东航受到的投诉最多。厦航、上航、深航、川航、山航为零投诉。

  [新闻链接]  

  -每年逾千万旅客遭遇延误有关统计数字显示,我国国内航班每年有五分之一不正常,每年有1000万名以上的旅客遭遇过航班延误。造成航班延误的因素,除了天气、空中交通流量饱和等原因外,还有就是航空公司自身和机场的原因,如飞机出现机械故障、飞机调配不开、办理登机手续和过安检慢等。

  -航班延误航空公司需承担三大义务根据现行法律,将机务维护、航班调配、商务、机组等原因引起的航班延误,认定为由航空公司自己所造成的延误。在发生延误后,航空公司的义务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告知义务,迅速及时将信息通知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二是补救义务,安排旅客改乘其他班次或者退票;三是赔偿义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班延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