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安盟保险成都正式开业 双流农户买下第一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2:00 四川新闻网

  昨日,安盟保险成都分公司在成都正式开业,同时宣告安盟中国区总部正式设在成都,这是目前唯一一家在成都设立中国区总部的外资金融机构,也是第一家在四川开业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专程来蓉参加开业典礼的安盟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让.阿泽马透露,成都分公司开业是安盟在中国发展的第一步,四川将成为安盟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第一份洋保单卖了118.8元

  昨日,双流县一位名叫王明生的农民,有幸成为了具有百年历史的安盟保险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位客户。他为自己购买了三份保单,一共花了118.8元。据透露,这位投保人一共购买了三份保险,一份保额为2.5万元的财产保险,一份个人责任险,还有一份则是餐饮旅游责任险。这些保险为期一年。

  据介绍,今年8月,安盟成都分公司就获得了中国保监会的开业批文,已经可以销售保单,而在日常调查中,就有农户希望能够买安盟保险的产品,但公司一直将第一份保单“留”到了昨天。

  针对四川特点推出三套产品

  据了解,早在去年6月获准筹备成都分公司以前,安盟高层就不断来川,在四川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查,开业之初推出的三套产品,分别针对农村居民、城市居民和中小企业。

  据安盟成都分公司总经理于巍东透露,针对城市居民,安盟的产品覆盖了财产险、个人责任保险、盗窃险、意外死亡或伤残、住院等一系列项目,范围很广。至于农村保险这一块,公司在做了深入的市场调研后,特别考虑了农民的经济承受能力,“保费非常低廉”。

  记者在安盟提供的一份面向城市居民的家庭保险条款中看到,除了火灾、暴风雨等主险责任外,还首次增设了玻璃破碎、非房主居住房屋责任等附加险条款。其中附加玻璃破碎保险是指房屋中安装的玻璃单独破碎造成的损失,由保险公司按照合理的修复费用进行赔偿。

  据透露,安盟首批推出的保险可以让市民在选择了主险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各种附加险。如“玻璃破碎险”、“暂停工作保险”等险种都是市场所独有的。

  “在川发展两条腿走路”

  除去自己的销售渠道外,在昨日的开业典礼前,安盟保险集团与国内四大国有银行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盟和农总行将建立战略性商业合作伙伴关系,由农行在四川境内的分支机构,共计2300个柜台、1700名代理员销售安盟公司的保险产品。同时,这也是一个全面合作协议,据透露,合作将包括信贷保险、银行卡业务、电子商务、业务交换等。

  安盟公司已在成都市区内的金牛、青羊、锦江、武侯和成华5个区设立营销服务部。在成都郊县,安盟还设立了5个营销服务部。

  本报记者董天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