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资产托管加码 传统合作模式将被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7:22 新闻晨报

  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拓宽,可能为银保合作提供新的契机。

  昨天,中国人寿股份公司与工行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首次将保险资产托管列入银保合作领域。在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的背景下,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人寿或将通过该协议,为其资金的直接入市解决股票资产托管人的问题。

  无独有偶,有消息称,中国人保已选定中国银行作为其股票托管人。

  尽管工行总行宣传处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双方协议在《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前就已确定,与保险资金入市并无直接联系。但是,在必须建立托管制度的要求下,准备入市的保险公司正积极寻找包括银行在内的第三方“托管人”,却是不争的事实。而出于《保险公司股票托管指引》目前尚未出台的考虑,许多已有“相好”的保险公司往往不愿现在就吐露真情。

  一位业内人士称,“银保合作关键是双方得利,以前银行看中保险公司的大额协议存款,保险公司则看中银行的销售网点,但现在双方的需求开始发生一些变化。”

  随着金融市场改革的步伐,传统银保合作如代理保险、存款业务、电子商务、银行卡等将被突破,有分析人士甚至指出,随着合作层次的深入,“金融混业”的设想也在步步逼近。

  作者:□晨报记者 付涛 李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