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照明业 > 正文
 

钟信才:没激励机制我会拍屁股走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2: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钟信才:没激励机制我会拍屁股走人

  佛山照明掌门人钟信才在股东大会上表示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我们决不会为了欧司朗13.47%的股份而去牺牲其余80%多股东的利益。同样,也不会因为欧司朗拥有13.47%的股份而丢掉自己的品牌和市场。”围绕欧司朗入主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后的种种疑问,佛山照明(000541)掌门人钟信才在昨天举行的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作出了上述明确表示。

  欧司朗是世界第一大照明巨头,但钟信才称,“欧司朗进来以后,佛山照明绝对不会成为欧司朗一个‘代工厂’,而是会同步发展。”他说:“一个上市公司如果没有自己品牌的话,那样是会很危险的。”

  此外,针对国有股转让成功之后钟信才会否继续掌舵佛山照明一事,钟信才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称:“在今后较长的一段时期里,只要身体许可都会继续留在公司。特别在国有股转让后的头几年,要给股民以充分的信心。也就是说,要让投资者相信,不会出现国有股转让完成后公司就不行了,而是发展速度更快、效益更好了。”“谁做老板,谁做股东,都会希望有我们这么好的打工仔,一心一意把公司做好。”钟信才笑言。“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不可能20年、30年都留在公司,也希望自己能抽出时间来陪一陪太太呀。”

  对于欧司朗入主后,公司此前推行的激励机制能否得到继续实行的敏感问题,钟信才也毫不讳言地回答,“我想,欧司朗进来以后激励机制不会改变,而是只会进一步完善。说得不好听,如果没有激励机制的话,那我就会拍屁股走人,不会做欧司朗的‘看门人’的。”

  由于这次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是在佛山照明宣布国有股转让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进行的,因此吸引不少包括基金和券商在内的境内外机构投资者的“眼球”。

  据记者了解,此次参加临时股东大会代表的股份数和参加的流通股东人数远远超过了往年,分别达到了1.64亿股和5989万股。其股份数量比往年多出3000万~5000万股,猛增近三成。而且,这次临时股东大会流通股东股份数占到了与会总股数的37.4%,是以往流通股东的3倍。特别是96.5%为机构投资者,有多达38家基金和机构投资者。此外,参加昨天会议的36家基金当中,有34家基金分别委托董事长钟信才和董秘林奕辉进行投票。

  在昨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钟信才介绍了公司1至9月的经营状况。他表示,尽管面临着原材料与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以及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但公司还是保住了净利润同比没有出现滑坡。今年1~9月,公司灯泡生产7.1亿只,同比增长12.7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7亿元,同比上升19.71%。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