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花旗集团可能出价100亿接下建行5%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7:18 新闻晨报

  记者 李强 马伟伟

  晨报讯 计划明年海外上市的建设银行,将其海外战略合作伙伴的目标初步锁定于花旗集团。昨天,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有意接下建行5%的股权,转让价约在100亿元人民币左右。

  据称,由于数家欧洲银行认为建行5%股权的标价过高,而放弃了投标。因此,花旗集团成了最有可能参与竞标的外资银行。

  建设银行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因为它关乎建行的海外上市。之前有报道称,建行已向花旗、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等发出了入股邀请。记者昨日向建设银行询问相关进展时,总行办有关人士介绍,该行正在有序推进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对花旗集团入股一事,暂时不便评述。他表示,很快建行会召集新闻发布会宣布相关消息。

  然而,有投行专家指出,建行股权转让工作的困难会比较大。主要问题是股权的标价过高,且建行不可能大比例转让股权。此前,国家电网和宝钢各支付30亿元人民币,也仅分别获得建行1.5%的股权。

  花旗银行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部经理毛志华昨天表示,目前尚没有相关消息可以披露。据悉,目前国外投行在国内入股的方式主要是现金,不允许用其它金融工具交易。按建行现有1900多亿元的出资额计算,5%的股权就需要现金95亿元人民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上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