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河北铁矿威胁京西大森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4:2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茗辉 通讯员 林子东)就在距门口沟区不足百米的地方,河北省涿鹿县谢家堡乡的铁矿正在24小时抽水,和它紧邻的门头沟区小龙门森林公园水位明显下降,林场的山泉已出现断流。

  昨天,记者了解到,门头沟林业局、地矿局和区民政局堪界科作出决定,将对铁矿井内进行勘测,确认开采铁矿的巷道是否已经进入北京市地界。

  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西部,是北京市国家森林公园中植物种类最多的地方,也是京西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小龙门森林公园负责人付兴江介绍说,铁矿的矿口深度已经触及到了地下水脉,严重地破坏了森林公园的地下水资源。现在小龙门林场的生活用水均为雨后地表水,原来的地下深泉已经干涸。而林场内苇子巷和西松树峪林区,原来连续几年的干旱都没有干涸的山泉,也已经断流。门头沟区林业局公安处处长安桂生说,从地表看,铁矿没有越入北京地界,但地下极有可能进入门头沟区境内,但是否真的越界,还需要专业人员鉴定。

  有关专家认为,不管铁矿的开采是否过界,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的地下水资源已遭到破坏,如果不立即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制止,将会对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资源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据有关专家表述,地下水系破坏后很难恢复,一旦遇到旱年,将造成大片的树木因缺水而枯死,万亩森林的生存将会受到严重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矿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